>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化身美洲杯 欧洲强队搁浅美洲军士气正盛

来源:大连日报

  小组赛已经为本届世界杯“定调”,这是一届美洲足球的世界杯。一直在世界杯上唱主角的欧洲足球,这次远征美洲大陆,已经受到了严峻的挑战。美洲足球将与欧洲球队在世界杯淘汰赛中“分庭抗礼”。

  南美球队“六进五”

  在昨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中,厄瓜多尔队与法国队战平,而洪都拉斯队则完败给瑞士队,结果两支美洲球队没有阻挡住两支欧洲球队的晋级脚步。这样,厄瓜多尔队成为唯一一支没能晋级16强的南美球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6支南美球队中,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乌拉圭队都获得了晋级淘汰赛的资格,是晋级率最高的“足球板块”。

  如果美国队在今日凌晨的小组赛中也能获得晋级资格,那么中北美洲也将拥有3个出线名额,墨西哥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已经晋级16强。如果这样的话,在16强的队伍中,将会拥有一半的美洲球队。近二三十年中,美洲足球都是世界杯的配角,这一次他们有望重回世界杯的中心舞台上。

  欧洲强队纷纷搁浅

  远征在美洲大陆举行的世界杯,无疑是欧洲强队的梦魇。

  现在已经有3支欧洲的世界杯冠军球队,提前而且很狼狈地被淘汰出局。赛前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的西班牙队,竟然在小组赛中遭遇两连败,不仅1∶5输给欧洲兄弟荷兰队,而且在与美洲球队墨西哥队的对决中0∶2完败。年轻的英格兰队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已经接到了被淘汰的通知单,而老辣的意大利队在与乌拉圭队的决斗中,意外地以0∶1输给对手,成为第3支失去晋级资格的冠军球队。

  欧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冷门不断,和他们不适应南美的天气和场地、氛围等因素有关,也和自身的状态有一定关系。

  南美双雄士气正盛

  在世界杯开战之前,欧洲强队无疑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但是小组赛结束后,拥有主场之利的巴西和阿根廷队,似乎更具有夺冠的气质。

  上半区的巴西队能够在决赛之前避开荷兰队,是他们在小组赛中精心计算的结果。下半区的阿根廷队在一个很不错的小组中,很好地完成了球队的磨合和预热,现在他们正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淘汰赛中。无论是巴西还是阿根廷队,他们的分组形势和各自状态都很不错,而且队中领军人物内马尔梅西也都渐入佳境,为他们走得更远创造了条件。

  相反,欧洲球队在南美闷热潮湿的赛场上,已经累得精疲力竭。无论是法国、荷兰这样的强队,还是希腊、瑞士这些黑马,都在小组赛中经历了艰苦鏖战。由此可见,冠军在南美洲球队中产生的概率,要大于被欧洲球队掠走大力神杯。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0894.shtml report 2536 小组赛已经为本届世界杯“定调”,这是一届美洲足球的世界杯。一直在世界杯上唱主角的欧洲足球,这次远征美洲大陆,已经受到了严峻的挑战。美洲足球将与欧洲球队在世界杯淘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美洲队占十六强半壁江山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