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瑞士赛程|瑞士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奇里带帽被赞瑞士梅西 最弱种子队打赢翻身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凭借金牌教头希斯菲尔德的调教,以及头号球星沙奇里末轮爆发,瑞士队如愿抢得晋级门票

  巴西世界杯分档揭晓后,相信很多球迷会大呼看不懂,荷、法、意等传统豪强无缘种子队行列,名不见经传的瑞士队则居然成了E组的种子。

  有人将瑞士队称为世界杯史上最弱的种子队,世界杯小组赛头两轮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外界的看法。首战2∶1艰难逆转厄瓜多尔,次战2∶5惨败给法国,瑞士队丝毫让人看不出其实力与世界第八的排名相匹配。好在最后一战,瑞士3-0大胜中北美洲“鱼腩”洪都拉斯,得以晋级淘汰赛。

  在历史上,瑞士队曾9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不过最好的成绩都是闯过小组赛,止步第二轮。本届世界杯进入淘汰赛后,瑞士队将遭遇另一支种子队阿根廷,很显然,瑞士人并不是被外界看好的一方。

  不过,如今的瑞士队士气正旺,队中既有希斯菲尔德这样的金牌教练,又有刚上演帽子戏法的拜仁新星沙奇里等实力派球员,他们将全力向自己的首次淘汰赛胜利发起冲击。

  专题策划/撰文 魏必凡 实习生 江涛

  不被看好?

  “最弱种子队”昂首晋级

  2010年以前,国际足联计算世界杯种子队排名总是按照参赛队过去几届比赛的成绩,所以第一档球队无不例外总是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德国等这些传统豪门,分组形势也相对平均。2010年后,国际足联只依照世界排名进行种子队排位而无视球队过往战绩,由此催生了“最弱种子队”。

  瑞士队高达第八名的世界排名让球迷大跌眼镜,甚至比法国队还要高出一筹。“钟表匠”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排名,得益于他们在欧洲区预选赛中7胜3和的不败战绩。然而,与冰岛、阿尔巴尼亚、塞浦路斯等一众弱队分在一组的他们还是多多少少受到了运气的眷顾。也正是因为如此,外界对这支瑞士队的前景普遍不看好,即使分到了实力不强的E组,仍只有很少人相信他们能够走得更远。

  小组赛首战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看法。面对实力在自己之下的厄瓜多尔,瑞士队却占不到任何便宜,还被对方先进一球,最后只是凭借补时绝杀才涉险过关。

  次战面对“高卢雄鸡”,瑞士队被对手狂灌五球。然而最后一战面对小组最弱的洪都拉斯,瑞士队终于打出了特点,严谨的整体和快速的冲击让洪都拉斯无法招架,他们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一张晋级的门票。相比卫冕冠军西班牙,逃出生天的“最弱种子队”至少没有给种子队这个名号丢脸。

  铁帅无憾

  他让“瑞士钟表”更坚实

  相比瑞士队“最弱种子队”的名号,球队的主帅希斯菲尔德的执教履历可谓是相当辉煌。

  他曾分别率领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夺得欧冠冠军,放眼足坛,也只有大名鼎鼎的哈佩尔、穆里尼奥、海因克斯和安切洛蒂能够做到率领两支不同球队登顶欧冠这一壮举。希斯菲尔德的战功簿上,还有7次德甲冠军,3次德国杯冠军,2次丰田杯冠军等无数荣耀。

  2008年欧洲杯后,希斯菲尔德接掌了瑞士国家队的帅印。他将德国人一丝不苟的严谨和精打细算的理念注入到了瑞士队当中,给球队打上了深深的“战车烙印”。经过了几年的塑造后,瑞士队已经成为了一支硬朗坚韧,整体性极强的球队。2010年南非世界杯尽管未能小组出线,但是瑞士队是当届杯赛唯一一支能战胜最后的冠军西班牙队的队伍,希斯菲尔德让这支看似“平民”的球队震惊了世界。

  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首轮,瑞士队的不懈坚持换来了最后的绝杀,铁帅的换人也堪称点睛之笔。第二场被状态正佳的法国队打蒙之后,希斯菲尔德成功地让球队走出阴霾,及时地调整好了状态,才有了最后一战的优异发挥。

  弥补了上届杯赛无缘16强的遗憾后,希斯菲尔德也可以为自己在瑞士队的执教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他为球队培养的年轻球员和他给球队带来的德国式的硬朗整体,也是留给瑞士队的宝贵财富。

  戴帽功臣

  “瑞士梅西”留名世界杯

  对于这支大牌明星并不算多的球队,名气最响的无疑要属沙奇里。灵巧的盘带,奇快的速度,加上同是169cm的身高,让他得到了“瑞士梅西”的称号。面对洪都拉斯队的生死战,沙奇里上演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五十个帽子戏法,让自己的名字载入了世界杯的史册。

  虽然只是一名年纪轻轻的”90后”,但瑞士球迷仍把球队的希望寄托在了沙奇里身上。前两战瑞士队仅拿到1分,让作为球队头牌的沙奇里受到了不少批评和质疑。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背水一战沙奇里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包办了瑞士队全场16脚射门中的13脚,用三个进球回报了主帅和球迷的信任。

  沙奇里年少成名,职业生涯初期在巴塞尔启航。凭借着在巴塞尔队的优异表现,沙奇里于2012年初转会拜仁慕尼黑。然而在强手如林的拜仁队中,里贝里罗本、施魏因施泰格等人牢牢地占据着中场的位置,沙奇里能够得到的表现机会并不多。随着蒂亚戈和格策的加盟,沙奇里的空间进一步被压缩,拜仁一度有将他租借出去的想法。

  不过,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他有能力在拜仁立足,为他的续约增加了砝码。在这个如钟表般精确的团队中,沙奇里带来了难得的灵性和强劲的冲击力。

  出线前景

  将给阿根廷制造大麻烦

  严密防守,整体作战,这是主帅希斯菲尔德为球队灌输的理念。

  吸取了小组赛前两战的教训之后,瑞士队在面对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发挥出了自身的特点。洪都拉斯队控球率超过六成,但瑞士队在射门数和射正数上明显占优,快速简洁而又高效的进攻让对手吃尽了苦头。全场抢断数量超过20次,反映出了瑞士队防守硬朗的一面。顶替森德罗斯出场的沙尔出色的表现让瑞士队的防线十分稳固,为球队的反击打下了基础。

  取得领先后,瑞士队并没有急于进攻,而是稳固防守,并利用对方大举压上的机会打出了高效反击。在中前场,除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沙奇里,奉献了两次助攻的德尔米奇同样盘活了球队的进攻,他和沙奇里的快速冲击给对方球门制造了很多的威胁,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最终的胜利也是瑞士队战术成功的回报。

  淘汰赛面对星光璀璨的阿根廷队,瑞士队在整体实力上无疑是处在下风。“瑞士梅西”和球王梅西将成为各自球队获胜的关键。小组赛打出气势后,放下包袱的瑞士队在面对阿根廷队时若放手一搏,他们强悍的打法仍有可能给阿根廷队制造很大的麻烦。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1108.shtml report 4030 凭借金牌教头希斯菲尔德的调教,以及头号球星沙奇里末轮爆发,瑞士队如愿抢得晋级门票巴西世界杯分档揭晓后,相信很多球迷会大呼看不懂,荷、法、意等传统豪强无缘种子队行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