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美国赛程|美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个人英雄主义与团队协作 美国球队精神完美融合

来源:新京报

  葡萄牙告别巴西,全世界都送别C罗,其实没什么好伤感的。考虑到送他们回家的是德国人和美国人,就更觉得C罗连悲情都不该有。帅罗有自大的肉身,美国人却有自大的灵魂。

  近几年,看美国队比赛就像看好莱坞大片,有美国队就必有大逆转,必有孤胆英雄拯救地球,时常还伴随着绝杀。这次在巴西,绝杀的是加纳,86分钟。

  我一球迷哥们儿说:“美国足球没啥传统,也没啥大明星。但他们踢得都总是朝气蓬勃,荡气回肠,完全以自我为中心,遇强不保守,遇弱也不轻狂,贡献了不少经典战役和暴力进球。我觉得,他们的足球风格就是由他们国家的人的精气神决定的。一看就是美国人。”

  用咱的话讲,足球在美国的地位就是渣,但美国人随便攒几个人,就能把球踢得很好。

  1994年,米卢弄了一帮业余球员,就山羊胡拉拉斯最大牌,轻松搞进了16强,顺便间接害死了埃斯科巴。个人英雄主义和团队协作精神,这两个词水火不容,却是美国人的两大王牌。

  2009年联合会杯,小组赛输给意大利、巴西,让美国队开始预订回程的飞机,但在第三场大胜埃及,挤掉意大利进入淘汰赛,半决赛2比0淘汰天下第一西班牙,上演美国奇迹,决赛2比0领先巴西,最后2比3惜败。整个剧情像极了《百万美元宝贝》,落魄的年轻人对生活展开绝地反击,取得辉煌成功,最终功亏一篑,却在精神上成为王者。

  最壮志凌云的是2010年南非的那支美国队,首战拿到1分,次战绝杀斯洛文尼亚被裁判吹掉,小组赛生死战,邓普西打进一球,又被裁判吹了越位。时间流逝,美利坚希望渺茫,92分钟,在欧洲混不下去的多诺万开火,绝杀阿尔及利亚,美国队成小组第一。这还不算什么,多诺万赛后发言:“对于裁判的误判,我们可以接受,我们不会抱怨,因为我们是美国人。”

  干!这是美国队长。没有历史负担,没有心理阴影,简单得生龙活虎,热心得不招人待见,自大得让人嫉妒,因为你们是美国人。

  不过话说回来,中国唯一干进世界杯那回,还得感谢人家老美。当时郝海东跟范志毅磕得死去活来,小时候谁偷过谁的事都端出来了。好在米卢在美国呆过,他的药方是把队员关屋里,看美国大片《热血强人》。讲的是上世纪70年代美国一中学的橄榄球队的故事,主教练丹泽尔·华盛顿调和黑白人队员的矛盾,凌晨紧急集合,带领所有队员跑到葛底斯堡战场,给他们上团队精神课。影片最后,比分落后的队员们斗志昂扬,信念激荡,最终获得胜利。

  米卢略施小计,就把小范海东这帮糙哥感动得一塌糊涂,嗷嗷叫着上了球场,进了个球之后,郝海东还和范志毅深情拥抱,非常感动中国,却不知不觉间被美国人民给洗了脑。

  美国队小组出线了,很好,大片续集上演,我继续看好他们。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492065.shtml report 2177 葡萄牙告别巴西,全世界都送别C罗,其实没什么好伤感的。考虑到送他们回家的是德国人和美国人,就更觉得C罗连悲情都不该有。帅罗有自大的肉身,美国人却有自大的灵魂。近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