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带伤上阵难支撑葡萄牙 有些路注定一个人走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葡萄牙黯然出局,C罗唯有仰天长叹
葡萄牙黯然出局,C罗唯有仰天长叹

  郭奋飞

  我印象中最精彩的进球来自利比里亚的维阿。当年效力AC米兰时,他在联赛中有一个从本方禁区一直带到对方禁区,然后将皮球踢进大门的进球。比较起来,马拉多纳过五关斩六将的进球就要逊色得多,只是因为老马的进球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而更具轰动效应罢了。

  维阿虽然厉害,但却因为国家队实力太差,而无缘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在利比里亚,他的影响力几乎前无古人,很多人甚至呼吁他参加总统竞选,但即使这样又能怎么样呢?作为一个顶尖球星,却无法在世界杯上横刀立马杀个痛快,这该是怎样的遗憾和失落啊。

  比较起来,C罗就幸运多了。如果不做太多挑剔的话,C罗能带伤上阵,带领葡萄牙征战小组赛,已经很不容易了,只是人们很容易把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表现进行比较。但仔细想想,C罗比他在皇马的队友贝尔幸运多了。作为身价一亿欧元的超级大腕,贝尔只能边度假边看世界杯的现场直播,那种滋味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谁让威尔士足球的水平不入流呢?本该大闹天宫的大圣只能强忍孤独和寂寞了。

  贝尔不在,皇马和巴萨在巴西的较量就没有什么价值了。在失意C罗的映衬下,梅西内马尔都展现出一个人带领球队狂飙突进的强劲态势。其实,这三个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但各自支撑他们运行的幕后团队就不可同日而语了。内马尔身后有斯科拉里运筹帷幄,梅西身边还有伊瓜因阿奎罗,虽然阿奎罗的伤势几乎要让他告别世界杯,但阿根廷的优秀足球人才层出不穷。

  而C罗身边有谁呢?自从菲戈退役后,葡萄牙足球就没谁有资格和C罗坐而论道了,佩佩吗?他只是一个有勇无谋的武夫。本来,葡萄牙可以从“狂人”穆里尼奥那里得到些真传和帮助,但C罗和他在皇马时闹得鸡飞狗跳。如此一来,C罗注定要拖着他的伤腿,一个人孤独前行了。

  知情人指出,C罗应该出现的地方是医院,而不是世界杯赛场。据说他的左膝连弯腿都难,冒险替葡萄牙卖命可能葬送自己的职业生涯。现在让伯纳乌高层非常担心的是,C罗会不会在世界杯后开始长期养伤?真要是那样的话,皇马可就亏大了。自己的招牌球星不在了,他们的核心竞争力就大打折扣了,资本家的钱岂是那么好赚的?

  人生大抵如此,收之桑榆就会失之东隅。一个个波峰波谷的叠加,C罗、梅西、内马尔,都逃不出这个循环,从这个意义上说,当C罗在欧冠决赛中笑傲江湖时,他在世界杯上的坎坷也许就已经注定了。

  好在,回家休息的C罗可以彻底放松了,可以和伊莲娜共度一个悠闲假期。奇怪的是,这个俄罗斯名模为什么这次没有出现在巴西?在全世界的镜头都如饥似渴地等待她时,她为什么放弃这个机会呢?难道是预料到男友的表现会差强人意?难道还会有人让她拿剪刀剪梅西的球衣?难道是男友不希望她来干扰军心?很多人都知道,C罗和梅西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以至于C罗都能在公开场合痛哭流涕。

  终场哨想起,C罗开始径直往休息室走去,但或许想到这时会有电视镜头对着他,或许全世界的人们都在看着他,他又回过头,双手叉腰,回头望了望巴西的场地。梅西刚过了27岁生日,正在朝着他的世界杯梦想奋勇前进。C罗比他大两岁,下一届世界杯,他还会出现在球迷的视野里吗?即使出现了,他孤军奋战的境况会改变吗?一切还都是未知数。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492377.shtml report 2913 葡萄牙黯然出局,C罗唯有仰天长叹郭奋飞我印象中最精彩的进球来自利比里亚的维阿。当年效力AC米兰时,他在联赛中有一个从本方禁区一直带到对方禁区,然后将皮球踢进大门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