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一战成名登射手榜榜首 梅西距球王仅一步

来源:重庆晨报

  有输家,自然也有赢家。主场作战的内马尔顶住了巨大压力,小组赛3战打入4球,初步奠定了自己球王的地位。还有梅西,他同样3场比赛打入4球,让世界重新认识到了“煤球王”的实力。还有托马斯·穆勒,他可能威胁到罗纳尔多和克洛泽世界杯总进球纪录。还有哥斯达黎加全队,他们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成为最大的黑马。

  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张斯瑜 包靖(巴西专电)

  新球王初步登基

  当老大棒极了

  大家好,我是内马尔!这样介绍自己或许显得有些太过正式,与我风骚的洗剪吹风格不太相符,但对于22岁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我来说,作为一个新人,起码的礼貌是必须的,就像我加盟巴萨后必须认梅西为大哥一样。

  不过话说回来,我一直觉得我的鸡冠头发型帅爆了,为了配合世界杯的欢乐气氛,我又特地染成了金色,让我有一种“每天早上都被自己帅醒”的感觉。至今为止,我已经打了3场世界杯比赛,攻入4球。媒体朋友告诉我,在个人的职业生涯头3场比赛中打入4球,此前只有我们巴西人的偶像球王贝利做到过,这让我受宠若惊。另外,我在3场小组赛中两次“梅开二度”,媒体朋友告诉我在过去的10届世界杯中,也只有两名前辈做到过,他们分别是前秘鲁球星库比拉斯,和目前正代表德国出战的克洛泽。

  数据说了一大堆,希望你不要觉得我骄傲自满,因为我们的目标不止于此。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捧起大力神杯,才是全巴西人的终极愿望。淘汰赛的首场比赛我们将对阵智利,对方阵中有我在巴萨的好兄弟桑切斯,不过这次我不会手下留情。

  感谢内马尔捧我为他的大哥,其实说来惭愧,在我此前的两届世界杯参赛经历中,进球数还比不上他呢。不过说来也有些不好意思(窃笑),鄙人在小组赛里也打进了4球,可是丝毫不差的。

  我是个低调的人,考虑到我前几天才过了27岁生日,所以请让我也高调一把。过去几年,关于我和C罗谁是世界第一的争论一直不休,本届世界杯,我觉得我证明了自己。3场小组赛里我场场有进球:首场比赛的远射,第二场比赛的绝杀,和第三场比赛的“梅开二度”,一步一台阶的我正在进入状态。而C罗的境况嘛,你懂的。

  不好意思,我在这里揶揄了我一生的对手也是好朋友的C罗,其实我比他幸运,因为我有一群优秀的队友,迪马利亚伊瓜因阿奎罗都是我的好兄弟,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在南美举办世界杯的机会,为阿根廷带回一座金杯。如果这样,我可就是集金球奖、联赛冠军、杯赛冠军、欧冠联赛冠军、世界杯冠军等诸多荣耀于一身,以后哪怕是我的偶像马拉多纳看到我,恐怕也要矮三分了吧?

  托马斯·穆勒

  天赐的姓氏 胜利的名字

  大家好,我是托马斯·穆勒,这是我的世界杯故事,一个德国版“继承者”的故事。

  就如同《国产凌凌漆》中的罗家英,会在别人叫他“文西”时,纠正道:“请叫我的全名,达文西。”请各位在称赞我的时候,尤其是谈论我进球的时候,也请叫我的全名:托马斯·穆勒。因为在我们日耳曼民族的足球历史上,实在有太多让人高山仰止的“穆勒”,您要是只叫我的姓,我还真不知道您是夸谁呢。

  说起来,对于“人生赢家”的称号,我倒真是受之无愧。谁能像我这样,2010年3月才第一次进国家队,就在同年的世界杯上进5个球、助攻3次,立马斩获金靴奖呢?谁能像我这样,不到24岁就集德甲、欧冠和德国杯三冠于一身呢?跟我相比,C罗、梅西那些个FIFA金球奖得主,简直弱爆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3583.shtml report 4020 有输家,自然也有赢家。主场作战的内马尔顶住了巨大压力,小组赛3战打入4球,初步奠定了自己球王的地位。还有梅西,他同样3场比赛打入4球,让世界重新认识到了“煤球王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