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踢爽了阿根廷就赢球了 梅球王或成本届金靴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阿根廷3比2战胜尼日利亚,与其说是阿根廷的胜利,不如说是梅西的胜利。

  3场小组赛斩获4球,让梅西从金靴赔率的第四位一跃升至第一,阿根廷的夺冠赔率也水涨船高。和梅西一样,锋线射手们的表现带动着球队的评价。

  阿根廷的梅西、巴西的内马尔荷兰范佩西法国本泽马都成为了关键的钥匙。更有意思的是,这四大射手在淘汰赛里各占一域,他们的表现将决定球队的命运,而他们之间的论剑,也只有四强时才能交汇。

  让梅西舒心

  球队才能取胜

  淘汰对决:

  7月2日阿根廷VS瑞士

  打了不到70分钟就被换下,但梅西的脸上却露着开心的笑容,用阿根廷《奥莱报》的话来说,梅西之所以开心不仅仅是因为独中两元,也不是因为打入久违的“邮票球”,而是因为球队的状况令他十分满意。

  对波黑一战下半场换阵433后,萨维利亚就一直在练这个梅西最喜欢的阵型。在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力挺下,如今整支阿根廷只围绕梅西一个人运转。“要让梅西感到舒心,毕竟他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球员,这样球队才会得益。”被称为梅西“爸爸”的瓜迪奥拉在会晤格隆多纳时这样向他建议,而后者也听从了瓜迪奥拉的话。“他是我们的队长,他成熟了许多,无论是场上场下都能发挥作用。”

  前景预测:梅西的状态大勇,让他升至金靴赔率的第一位,而且极有希望打破穆勒上届的5球纪录,但前提是阿根廷必须一路晋级。

  内马尔当偶像

  压力真的不小

  淘汰对决:

  6月29日巴西VS智利

  如果没有来到巴西,你很难想象内马尔在这里的受欢迎程度。巴西人一直坚决地认为,内马尔是继梅西、C罗后的世界第三球星,而在世界杯进行至此时,内马尔在他们心目中已经超过C罗上升到第二位了。

  内马尔如今以1赔5仅次于梅西的1赔3.5位居第二!在这届世界杯上,内马尔4个进球都价值连城,扳平比分、锁定胜局、首开纪录……在缺少星味的平民巴西阵中,他确实有资格成为全民偶像。反过来说,将一个国家的希望全部压在一个22岁的小伙身上,他细嫩的肩膀是否能承受得住还是个疑问。巴西太过依靠内马尔和阿根廷太过依靠梅西一样,都是极不稳定的因素。成王败寇,对内马尔和梅西来说,都是一样。

  前景预测:四强前,巴西将遭遇两场南美内战。南美球队几乎都是“主场”作战,不看好巴西的原因,还是因为内马尔,毕竟他算不上一个成熟的球星。

  只有范佩西

  最擅长绝命一击

  淘汰对决:

  6月30日荷兰VS墨西哥

  荷兰人头两场大杀四方,可小组赛最后一场因为范佩西的停赛却打得磕磕绊绊,足以显示出大将军在这支球队中的重要性。

  在今年欧冠中,绝命反击已被证明为遏制控球战术的不二良方,而范加尔正把这一精髓刻入到荷兰的血液中。“这并不违背荷兰人全攻全守的传统,毕竟范佩西和罗本已经证明他们可能是世界杯上最好的锋线组合。”巴西媒体这样评价。而在范加尔的眼中,罗本是反击的发动机,但只有范佩西才是绝命一击的终结者。这样的状况因为小组赛最后一战而更加明显。

  前景预测:八分之一决赛对阵表现神勇的墨西哥,荷兰人压力并不小。但幸运的是,墨西哥的打法特点和智利相似,范加尔有了心理准备。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哥斯达黎加希腊之间的胜者,半决赛可能碰阿根廷,无疑,荷兰不是最强的,却是欧洲球队中希望最大的。

  本泽马雄鸡争鸣

  必须得到边路支援

  淘汰对决:

  7月1日法国VS尼日利亚

  小组赛最后一场没能拿下厄瓜多尔,本泽马的持续进球也戛然而止,尽管三场比赛已经拿到3球,可在争夺金靴甚至推进球队的方面,本泽马已经落后了不少。

  客观来看,本泽马的爆发其实得益于里贝里的伤退,没有了边路粘球,本泽马更易展现自己禁区内的冲击力。当然,这一切都必须得有边路的支援。

  换一种说法,如果本泽马能够持续进球,法国可能一路高歌猛进,但这支年轻有朝气的法国队毕竟缺乏经验,能够将本泽马送上金靴宝座的力量仍显不足。金靴与球队晋级,对于法国来说,基本上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前景预测:大多数人都不看好法国能走太远,德国以小组第一出现在该半区,那么法国在第一轮过后,将先后遭遇德国、巴西,这些都是相对更加成熟的队伍。

  而德尚的球队里,仍然缺少像布兰科、齐达内这样的核心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4588.shtml report 3605 本报巴西电阿根廷3比2战胜尼日利亚,与其说是阿根廷的胜利,不如说是梅西的胜利。3场小组赛斩获4球,让梅西从金靴赔率的第四位一跃升至第一,阿根廷的夺冠赔率也水涨船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