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董路:巴神早退才是大爱睡皮 三狮犯错没带特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传统强队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三强提前打道回府,一时让外界惊呼本届世界杯大有演变成为美洲杯的感觉,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点评欧洲球队小组赛的表现时,分析了这三支球队离开的原因,同时他认为目前仅仅只进行到了淘汰赛初始阶段,认定这是一届美洲杯还为时过早。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本次世界杯小组赛上连续以1-5不敌荷兰、0-2不敌智利,虽然最后一场3-0击败澳大利亚,不过无法改变被淘汰的命运。董路认为这证明了物极必反的一个原则,那就是一支球队如果登峰造极之后,必然会有一天坠落,西班牙就是这样的例子。他认为其实在早些年国内并没有太多的西班牙球迷,但是随着06年西班牙进入世界杯16强,慢慢在国内开始涌现了一大批西班牙球迷,这是缘于西班牙在此之后的成绩突飞猛进。08年欧洲杯夺得冠军,10年南非拿到世界杯冠军,随后在12年欧洲杯上卫冕,西班牙队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西班牙连续火了这么多年已经可以了,像德国、巴西这样的强队,都没有能够说连续在三届重大比赛中夺冠的,所以西班牙属于上的速度很快,下的速度也快。”

  意大利的出局有些令人意外,毕竟开赛第一场他们就击败了英格兰,打下了一个非常乐观光明的基础,没想到随后连输两场。董路提到一个细节是,皮尔洛在最后一场结束后曾经招呼队友在更衣室内召开一个小型会议,宣布自己离开国家队的消息,但是巴洛特利却收拾包裹提前走了。“当初巴洛特利对外宣称这个星球上梅西是第一,自己是第二,但现在看来,这届世界杯排在他前面的球星太多了,他心里可能非常的不服。”董路调侃说原来巴神的世界没有其他人能懂,现在看来连他自己都不懂了,这个大男孩信马由缰,想干嘛就干嘛。另外对于巴神不给睡皮面子提前离场一事,董路也颇为幽默地解读,“真正的男人是不需要温情的,儿女情长对他们没有用,你说皮尔洛说到动情之处巴神要是在场,哭还是不哭呢,不哭的话显得冷若冰霜没有人情味,要是哭的话这被拍照片传出去如何面对。所以对巴神来说,真正的爱不是相拥,而是转身离去的一瞬间。你爱一个人如果不能给他幸福,那么你转身那一刻了,就是你对他最大的爱。”

  争议性最大的其实是三狮军团英格兰的出局,三场小组赛留下了1平2负的成绩,比赛中英格兰的年轻新秀表现突出,另外头号前锋鲁尼也收获个人世界杯首粒进球。“所谓上帝给你打开一扇窗,就会给你关上一扇门,鲁尼虽然了却8年没世界杯进球的痛楚,但英格兰这届世界杯却多少有些不走运,事实上他们的发挥比西班牙、意大利还有葡萄牙要好,只不过有点阴差阳错的意味。其实小组赛后两场他们的水平还在那儿,不像西班牙和意大利有点面目全非了,英格兰还处在变革阵痛期,如果坚持这样的打法,2年后的欧洲杯上可以有作用。”董路说。

  另外,董路认为英格兰在这次世界杯上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带上特里和阿什利-科尔两名后卫,“一支球队如果在一届大赛上没有一个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形同自杀,韩国队就是一个例子。这次英格兰后防线恰恰少了一个强力的中后卫和一个边后卫,如果我要是英格兰主帅,带上特里和阿什利-科尔去巴西,绝对不会比霍奇森差。”董路调侃道。(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20&paper.cmsUrl= report 2157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传统强队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三强提前打道回府,一时让外界惊呼本届世界杯大有演变成为美洲杯的感觉,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点评欧洲球队小组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