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巴西不调整将越打越难 中后场需要增硬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Video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 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死角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回放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0时,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首场较量,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东道主巴西与南美邻居智利激战120分钟1-1难分胜负。点球大战中,塞萨尔连扑智利2个点球,而智利最后一个出场的后卫哈拉点球击中立柱不入,巴西最终3-2力克智利,总比分4-3晋级八强。

  在解说本场比赛时,央视评论员贺炜与解说嘉宾朱广沪都指出,这支巴西队在战术方面有问题。赛后,在与搜狐体育连线时,贺炜指出了巴西的问题不在于某几个球员状态不好,而是结构性的问题。

  贺炜说,巴西队是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都在他一边,只不过踢得这么艰难,巴西才最终以一个点球的微弱优势取胜,巴西自己是出线了一些问题的。”在小组阶段,贺炜在解说巴西队的比赛时就指出,巴西队的进攻在中场缺乏层次,今天他再次强调,“巴西所有的进攻队员都跑到进攻第一线背向进攻方向转身拿球,这样的方式给人感觉这是一支中场没有创造力的球队,没有组织进攻层次的球队,所有的进攻方法都是后卫大脚长传找前锋,靠前锋去破门得分。这样的踢法不应该是一支试图拿世界杯冠军的东道主球队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和状态,这是对巴西队所有人都不会满意的一点。”

  对于智利队今天的表现,贺炜说,他们打得很聪明,“智利队场上战术更加鲜明,虽然限于能力,他们自己的半场发起进攻打到巴西队腹地的办法也不是很多,但是智利队非常聪明地采取了前场利用对方失误,就地反抢打反击这样一种策略去威胁对方。这样的打法寄希望于对方失误,同时也寄希望于自己的队员快速前插,可能机会不会特别多,但只要有一次,就能威胁对方的球门,今天他们的进球也是这种打法的鲜明体现。”

  下一场比赛,巴西队将对阵状态火热的哥伦比亚队,贺炜认为,如果巴西队不进行调整,他们将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困难。“巴西队如果按照这样一种状态和踢球的水平,我觉得在前进道路上将会非常困难,因为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将会面对哥伦比亚队,这将对巴西队来讲我觉得会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贺炜认为,想让巴西队进行结构性的调整不太现实,毕竟斯科拉里手中的牌并不多,“除非在这段时间,斯科拉里马上想出解决办法,从他手中已有的人员看,能出现大的结构性的变化不会太多,因为他无人可用。那他是否可以稍微减一些前场的进攻力量,给中场稍微加强一些,这或许是他变化的一个招数,或者是在后卫线、后腰位置稍微做一些变化,这都是他有可能调整的,如果巴西不调整,越往前走遇到的压力越大。”

  贺炜说,接下来巴西的比赛不排除对手比他们打得更差,那样他们一样能够赢球,不过,不能场场都寄希望于对手比自己打得还差,所以,调整势在必行,“当然,我们总是在说巴西自己打得不是很理想,他的对手也可能犯错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发挥得不好,说不定你的对手发挥得比你还差,你也能赢,所以不敢说巴西是不是凶多吉少,只能说他要是不调整的话他接下来会越来越困难,这是一定的。”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8446.shtml report 5929 集锦-路易斯破门巴西1-1智利点球大战3-2晋级-->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
(责任编辑:志豪)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