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俊:智利是伟大失败者 内马尔02年只能当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Video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 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死角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回放

  北京时间6月29日,巴西世界杯进入了淘汰赛阶段,率先出场的东道主巴西队在120分钟内与智利队战成1-1平局,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对手。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这届巴西队星光黯淡,已经找不到伟大的名字,而智利队则虽败犹荣,堪称伟大的失败者。

  比赛开始后巴西队率先取得领先,两名中后卫通过一次接力完成进球,大卫-路易斯接席尔瓦的头球摆渡用脚将球垫进智利队球门,詹俊提到这是大卫-路易斯首次为巴西队破门,针对智利队身高不足,巴西队利用定位球和运动战实施空中打击,这应是斯科拉里赛前制定的目标。可惜弗雷德不是抢点型中锋,上半场几乎看不到身影。巴西队比较抢眼的一个队员是浩克,他在前场拼抢非常积极,比起小组赛阶段的低迷,他有了明显好转。而智利队在进攻上非常有针对性,他们瞄准了大卫-路易斯和马塞洛的结合部,打得很有成效。

  点球大战中,幸运女神最终站在了巴西队这边,詹俊提到双方一共踢丢5个点球,这也是世界杯的第一次。就这支巴西队而言,显然没有明星压阵是最大问题,“从懂事开始,父亲就和我提济科、苏格拉底、法尔考这些伟大的名字,别说和82年、86年黄金一代相比,如果这支巴西队放在02年,恐怕只有门将塞萨尔能够进主力阵容,连内马尔都只能当替补。巴西队吃完了惊风散,下一关会不会好一点呢?”

  而对于失败的智利队,詹俊认为他们完全是伟大的失败者,“比赛质量,即便算上加时赛,智利队都在巴西队之上,主教练桑保利将贝尔萨的进攻系统完成了精神上的强化。智利队带给世界杯的,不仅有三中卫的战术打法,还有中场逼迫的锐气。”(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55&paper.cmsUrl= report 5143 集锦-路易斯破门巴西1-1智利点球大战3-2晋级-->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