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博:智利人更配得上胜利 巴西后续恐凶多吉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Video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 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死角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回放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9日报道)最终倒在12码线上,傅博为智利队感到可惜,这场比赛,他认为智利人比五星巴西更配得上胜利,可惜运气站在了东道主这边。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0时,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首场较量,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东道主巴西与智利激战120分钟1-1难分胜负。第17分钟,路易斯利用角球机会先拔头筹。第32分钟,智利前场断球,巴尔加斯横传门前,桑切斯低射扳平比分。点球大战中,塞萨尔连扑智利2个点球,而智利最后一个出场的后卫哈拉点球击中立柱不入,巴西最终3-2力克智利,总比分4-3晋级八强。

  “昨天这场比赛,打得好的队没出线,非常可惜, 智利打得非常好,他们更配得上出线。”搜狐特约嘉宾,前国足主教练傅博赛后表示,他认为巴西从小组赛以来,表现都不是很好,至少不如希望中的好,而昨天和智利的比赛更是全面落败,“东道主巴西在世界上的水平,人员,应该打得更好,但从表现来看,智利的攻防节奏,速度,拼抢,斗志上都非常好,虽然拼,但不是胡拼,有很高的战术素养和技术含量。”

  从开赛到现在,如今的巴西并不能让人满意,较低的控球率,不高的传球成功率,数不清的长传冲吊,让我们忘记了曾经舞动的桑巴军团。傅博分析,作为五星巴西,此次又是家门口作战,他们的目标就是夺冠,或许正是如此,他们背负了太大的压力。

  “东道主有很大压力,他们只能赢,巴西世界杯这么多好球员,球迷外界对他们有很高的要求,无论如何希望一步步走下去,如果巴西未能进八强,这将是一个笑话,这种压力影响了教练的战术选择,也形象了球员在场上的发挥。面对智利快速逼抢回防,巴西比以往更多地中长传,小组赛,他们用这种战术赢了喀麦隆,但和智利没那么奏效。”傅博认为,过多地注重比赛结果,让巴西牺牲了技术和华丽,“从这个角度上是可以理解的。”他说。

  不过,按照这样的节奏下去,傅博认为巴西队凶多吉少,且不说这条线最强的对手德国队,下场对阵哥伦比亚都很难过关。“按照哥伦比亚昨天的发挥,也很难,哥伦比亚在和乌拉圭的比赛中打得非常好,乌拉圭没辙,他们已经放开手脚,无所谓输赢。”

  此次比赛,美洲球队表现抢眼,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均让人眼前一亮,傅博也从深层次分析了原因,“这三支球队整体战术素养非常高,个人能力都很高,他们都来自美洲大陆,受到欧洲移民影响,更容易接受欧洲文化,和当地文化融合,采用控球打法,强调进攻,但把进攻防守转换非常好,速度很快。加上赛前没有那么大压力,也不是夺冠热门,发挥得非常好。”傅博尤其提到哥伦比亚新星罗德里格斯,“他应该是未来球星,在场上,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处理球非常合理,聪明,有思想,有大局观,也有很好的技术能力。”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70&paper.cmsUrl= report 5617 集锦-路易斯破门巴西1-1智利点球大战3-2晋级-->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