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春与才华全部奉献巴塞罗那 忠诚哈维不可复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乐

  2008_2009赛季,这是足球历史上一个值得被铭记的日子。一支俱乐部以自己的表现宣告了一个时代的来临。西班牙巴塞罗那君临天下,席卷了他们所能获得的全部冠军:西甲联赛冠军、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界俱乐部杯冠军。在这个站在世界巅峰的超级巨人身体中,处于大脑或者说心脏位置的,正在一个不足1米70、看上去有点瘦弱的男人——哈维

  其实,这已经是时年28岁的哈维代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第503场比赛了。这个天才的加泰罗尼亚人把自己的一切青春和才华都奉献给了红黑军团。

  1980年1月25日,哈维出生在距离巴塞罗那30公里的小城特拉萨,这里坐落着特拉萨音乐学院和石头教堂。小城人民勤奋、朴实、恬静培养了哈维今后的忠诚和至情至性,小城浓郁的艺术气质熏陶了哈维,让他通过足球将艺术带给全世界。

  来自职业球员的父亲的基因让哈维在很小时候就显现出足球的天份。哈维四岁那年,他的哥哥开玩笑的将足球从远处踢向他,让人惊叹的是,小哈维竟然稳稳地将球卸下,并踢还给了哥哥。事后当人们将这件事当做新闻告诉父亲老哈维时,老哈维意识到他的儿子很可能是个足球奇才。

  11岁时,哈维进入巴塞罗那青训营,18岁开始代表巴塞罗那出赛,有着足球天份的哈维融入了巴萨,也将巴萨融入自己的血液中。23年,这个站在世界足球顶峰的男人无论经受了多少诱惑,却从未动摇过自己对红黑军团的忠诚和信念。局外人永远无法想象这需要怎样的坚毅,这在当今足坛是不可想象的奇迹,这也让哈维赢得了包括对手在内的所有人的尊重。巴萨的功勋教练瓜迪奥拉说:哈维是不可复制的,永远不会再有第二个哈维。

  当然,更为广大球迷所熟记的还是哈维在足球场上的华丽表演,仿佛是在绿茵场展示着故乡的音乐艺术一般,人们称他“大脑”、“灵魂”、“呼吸机”、“节拍器”等类似的称呼,根本原因在于哈维能够决定整场比赛(甚至包括对手)的节奏。哈维顶级的控球技术,开阔的视野,精准的传球,可以说除了头球,哈维都是世界一流的。无论是西班牙国家队还是巴萨俱乐部队,哈维在场让整支球队的传球进攻变的流畅。他的重要性我们在他缺席的比赛中,两队截然不同的表现就可以看出。

  “猛将易得,帅才难求”,只有在哈维这样的领袖的率领下,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队中的一众猛将才能取胜如探囊取物。这种帅才放眼历史,也只有马拉多纳、齐达内少数的几名大师方才具备。哈维和他的队友们统治世界足坛整整6年时间,给我们留了下无数经典的比赛和艺术的享受,以至于我们都习惯了经典、忘记了除了tiki-taka之外的足球是什么样子的。

  没有永久的王朝,没有不败的神话。哈维再怎么传奇,终究敌不过时间的流逝。巴西世界杯赛场上,随着34岁的哈维不在状态,整个西班牙队中场组织一片散沙、面目全非,小组赛第一个被淘汰出局,这让无数球迷伤感不已。最后一场比赛,哈维一分钟都没有出赛,在全世界都将西班牙的失败归咎于他的时候,他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等待自己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后一刻的到来。看台上飘扬着一面横幅:“谢谢你让我们有梦” ,这可能是这位足球大师最好的写照。(朱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35306.shtml report 395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