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横梁门柱击败智利队 巴西若非东道主恐难再晋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击败智利的不是巴西队,而是梁子和柱子哥俩——横梁和门柱。整场比赛,智利队更配得上胜利。从这一场比赛下来,人们已经不再看好巴西队夺冠了。从这场比赛下来,人们都喜欢上了智利队。

  一群糙哥,史上最吊丝的巴西队,这几乎是全世界对这支巴西队的描述。他们实在太糙了,他们长传不准,短传不稳。抢球球抢不到,过人人过不了,以至于连郝海东都认为当年的中国队也能跟这支球队掰掰手腕。这是怎样的一种悲哀啊,连全世界公认的吊丝都不吊他们了。

  前段时间,因为屡次发生的老人摔倒讹诈以及广场舞扰民现象,我们在讨论一个问题:是坏人变老了,还是老人变坏了,还是老人也变坏了并且坏人也变老了。

  现在我们把同样的问题抛给巴西队:是巴西足球变糙了,还是斯科拉里挑了一帮糙哥,还是巴西足球也变糙了,斯科拉里也专门挑了一帮糙哥。

  比较肯定的是,巴西足球确实比从前糙了。换句话说,如果在十几年二十几年前,要在巴西挑这么一帮糙哥绝对是个很艰难的事情。而现在,斯科拉里很轻松地就做到了。记得当年在中国有两个巴西球员曾经很著名,一个是深圳队的吉亚戈,另一个是陕西队的马科斯。前者技术出众,是巴西的职业球员。后者身体强壮,是巴西的业余球员。那时候吉亚戈是瞧不起马科斯的,因为他在巴西根本提不了职业。可是看看现在的巴西队,你能看到好几个马科斯的翻版。我们只能说,时代不同了,过去巴西业余的球员,现在竟然可以入选国家队了。

  斯科拉里大概也是没有办法,高粱地挑不出番石榴,左挑右挑,也只有这些歪瓜裂枣可供使用了。其实回顾一下历史我们就能发现,过去大量的巴西球员在欧洲豪门效力,随便挑挑都是一个世界顶级的阵容。可是现在,在欧洲豪门踢球的有名有姓的巴西球星还有几个?

  有人形容巴西队是内马尔加十个蓝领,其实这还是在夸奖他们,因为内马尔实际上也是蓝领,不过是技术好一些的蓝领。内马尔速度快技术好,而且比梅西勤快,但是,他并不拥有领袖的气质,他只是场上比较突出的球员而已。不错,他的技术不错,可是如果面对对方四个人的围堵,技术再好也是浮云。内马尔拼命地带球,其结果就是不断地丢球。当然,他的头球还是不错的。

  巴西队的问题也在于此,他们不仅脚下很糙,而且没有核心,因此我们看到的巴西队就是乱糟糟一团,并且在乱糟糟的时候并没有人能站出来稳定军心。

  如果不是考虑到巴西队的主场因素,还有人会认为巴西队能与哥伦比亚抗衡吗?希望梁子和柱子继续帮助他们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40592.shtml report 1609 击败智利的不是巴西队,而是梁子和柱子哥俩——横梁和门柱。整场比赛,智利队更配得上胜利。从这一场比赛下来,人们已经不再看好巴西队夺冠了。从这场比赛下来,人们都喜欢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