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黑马狂奔! 哥斯达黎加点球6-4淘汰希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Video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大战回放

Video进球1:鲁伊斯大禁区线推射破门 2:多特铁卫补射建功

  北京时间6月30日4时,世界杯1/8决赛第4场在累西腓伯南布哥球场展开较量,120分钟时间哥斯达黎加1-1战平希腊,点球决战里,哥斯达黎加5-3击败希腊,以总比分6-4晋级,将在1/4决赛里对阵荷兰。鲁伊斯破门,杜阿尔特红牌被罚下。希腊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补时阶段追平比分。点球大战里,哥斯达黎加五罚全中,门将纳瓦斯扑出耶卡斯射出的点球。

  两黑马冲击队史纪录

  两队无论谁能晋级八强,都将创造世界杯史上最佳战绩。哥斯达黎加是以小组第一出线的球队里破门最少的球队(与比利时并列4球),主帅平托延续了小组赛阶段541的保守阵型,约尔-坎贝尔出任首发,博尔赫斯出赛,后者的父亲吉马良斯参加了1990年哥斯达黎加历史上此前唯一一场世界杯淘汰赛。希腊队则是首次跻身世界杯淘汰赛,小组赛仅攻入2球的希腊是所有出线16队里进球最少的球队,也是唯一一支净胜球为负数却能出线的球队。萨马里亚斯取代受伤的科内。

  门神保佑美洲劲旅

  哥斯达黎加率先开球,第80秒,克里斯托多普洛斯距门30米左右远射,球高。第5分钟,哥斯达黎加队甘博亚右路突破远射,球偏出左侧立柱。第8分钟,鲁伊斯分球,博拉尼奥斯距门12米处的斜射打高。第12分钟,克里斯托多普洛斯外围远射偏出左侧立柱。

  双方失误不断,比赛较为沉闷。第28分钟,卡拉古尼斯外围大力发炮,球被门将得到。第36分钟,萨马里斯侵犯坎贝尔,被黄牌警告。第37分钟,霍莱巴斯左路弧线球传中,萨尔平吉迪斯距门6米处点射,门将纳瓦斯下意识用右腿将球挡出左侧门柱!第42分钟,杜阿尔特拉倒突破的克里斯托多普洛斯,裁判手下留情仅仅出示黄牌。

  哥斯达黎加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霍莱巴斯传中,萨马拉斯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门将得到。第48分钟,特赫达侵犯卡拉古尼斯,吃到黄牌。第52分钟,哥斯达黎加队博拉尼奥斯左路传中,鲁伊斯大禁区线上左脚推射,门将视线受阻,球滚入球门右下死角!1-0,(进球视频)哥斯达黎加领先,这是哥斯达黎加24年来首个世界杯淘汰赛入球。

  希腊11打10绝杀追平

  第54分钟,博尔赫斯传球,博拉尼奥斯远射被封挡。第55分钟,哥斯达黎加右路传中,希腊后卫托罗西迪斯解围时左手触球,但裁判并未吹罚点球,哥斯达黎加替补席上的格拉纳多斯抗议,吃到黄牌。希腊用米特罗格卢换下萨马里亚斯,哥斯达黎加换上库贝罗换下特赫达。第66分钟,哥斯达黎加队杜阿尔特放倒霍莱巴斯,被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哥斯达黎加被迫10打11。

  士气大振的希腊开始全面反击。第67分钟,霍莱巴斯任意球传中,萨马拉斯头球攻门略略偏出右侧立柱。希腊队换上耶卡斯。第69分钟,克里斯托多普洛斯弧顶处的大力抽射偏出。第70分钟,鲁伊斯放倒萨马拉斯,被出示黄牌,2分钟后,马诺拉斯飞铲约尔-坎贝尔,被出示黄牌。

  哥斯达黎加换上阿科斯塔全力防守,希腊则换上功勋旧将卡楚拉尼斯。第80分钟,卡拉古尼斯距门25米处直接任意球攻门放了高射炮。第82分钟,希腊任意球吊入禁区,马诺拉斯距门6米处的头球攻门高出。哥斯达黎加换上布雷内斯,换下博拉尼奥斯。第87分钟,克里斯托多普洛斯右路突破后传射中路,纳瓦斯倒地一扑,抢在萨马拉斯之前将球抱住。第90分钟,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拖延比赛时间,领到黄牌。补时第1分钟,耶卡斯接应长传距门8米处转身抽射,纳瓦斯扑球脱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补射破门!1-1,(进球视频)希腊绝杀追平,这是希腊队历史上世界杯淘汰赛首个进球,也是他51场国家队比赛的第一球。补时第3分钟,希腊队米特罗格卢接到右路传中,点球点处头球攻门,纳瓦斯飞身将球托出。

  加时闷战成和

  加时赛第93分钟,克里斯托多普洛斯距门11米处凌空抽射高出。第94分钟,米特罗格卢头球摆渡,耶卡斯头球攻门贴着右侧立柱偏出。第95分钟卡拉古尼斯外围远射被后卫挡偏。第100分钟,卡楚拉尼斯外围远射被封挡。第110分钟,布雷内斯定位球吊入禁区,冈萨雷斯禁区左路的劲射偏出远角。第113分钟,希腊快速反击形成5打2,克里斯托多普洛斯禁区右路的大力抽射被门将纳瓦斯神勇扑出,随后卡拉古尼斯外围再射,球高。第120分钟,希腊冲吊禁区,耶卡斯头球摆渡,米特罗格卢距门8米处单挑门将劲射,再被纳瓦斯用腿封出。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哥斯达黎加点球战晋级

  希腊队主帅桑托斯因为不断抗议,被第四官员红牌罚下,哥斯达黎加先罚点球,美洲球队集体跪在中圈祈祷。点球大战第一轮:哥斯达黎加队博尔赫斯命射中路得手,米格罗格卢骗过门将射入左上角,哥斯达黎加1-1;第二轮,鲁伊斯射中右上角,克里斯托多普洛斯射中右下角,哥斯达黎加2-2;第三轮,冈萨雷斯射中中路,霍莱巴斯射中右侧死角,哥斯达黎加3-3;第四轮,约尔-坎贝尔骗过门将射中左下角,耶卡斯命射左路被纳瓦斯飞身扑出,哥斯达黎加4-3;第五轮,乌马尼亚射入球门左上角,哥斯达黎加点球战5-3,总比分6-4淘汰希腊。

  双方出场阵容:

  哥斯达黎加(5-4-1):1-纳瓦斯/16-甘博亚(2-阿科斯塔,第77分钟),6-杜阿尔特,3-贾恩卡洛-冈萨雷斯,4-乌马尼亚,15-迪亚斯/10-鲁伊斯,5-博尔赫斯,17-特赫达(22-库贝罗,第66分钟),7-博拉尼奥斯(14-布雷内斯,第83分钟)/9-坎贝尔

  希腊(4-3-3):1-卡尔内齐斯/15-托罗西迪斯,4-马诺拉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20-霍莱巴斯/10-卡拉古尼斯,2-马尼亚蒂斯(21-卡楚拉尼斯,第78分钟),22-萨马里亚斯(9-米特罗格卢,第58分钟)/14-萨尔平吉迪斯(17-耶卡斯,第69分钟),16-克里斯托多普洛斯,7-萨马拉斯

  (阿苏勒)

热点关注:

·超级黑马!凭神秘定律剑指四强 枪手奇才需警惕
·诸神的黄昏!致敬斯巴达国王 希腊神话终于谢幕
·西甲扑救王诠释只手遮天 八次神扑托起黑马神话
·哥斯达黎加主帅:为晋级牺牲太多 感谢人民支持
·希腊主帅:4年所有努力历历在目 不懂为何被罚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哥斯达黎加VS希腊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41336.shtml report 9691 集锦-希腊91分钟扳平点球4-6哥斯达黎加遭淘汰-->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加时赛回放点球大战回放进球1:鲁伊斯大禁区线推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