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希腊赛程|希腊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特铁卫创希腊一纪录 牛皮糖防守曾令梅西抓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希腊人姓氏长已经尽人皆知,但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将这一点演绎到极致。由于姓氏太长,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都无法将自己的姓氏印在球衣上。因此,我们在电视上看到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名字是索克拉蒂斯。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中央电视台最受欢迎的解说员贺炜,在解说时曾经拿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名字开玩笑。“诗人”曾调侃说,“把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换下对解说员是一种解脱。”

  在此前2届世界杯上,希腊队一共才打进2球,但是本届世界杯上,希腊队收获了3个进球。为希腊队打进创造历史1球的,是这位曾经令报道足球的业内人士头痛的人士——索克拉蒂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希腊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比赛中他的任务是防守乔尔-坎贝尔。结果,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不光将在小组赛中大放异彩的乔尔-坎贝尔防得无所适从,还在比赛中打进关键一球。补时第1分钟,希腊队大举反扑。耶卡斯在禁区内转身抽射,纳瓦斯扑球脱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机敏补射破门!1-1,希腊追平比分。这是希腊队历史上世界杯淘汰赛首个进球,也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51场国家队比赛的第一球。

  全场比赛,帕帕斯塔索普洛斯2次射门,1次射正,取得1粒进球,1次成功的突破,有2次关键传球,59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2%,,10次解围全部成功,3次抢断,没有失误。赛后,《Goal》给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评分是7分。这是希腊队全场最高分。评语是:“多特蒙德球星又踢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他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平比分。他让对方前锋乔尔-坎贝尔非常吃力。”

  1988年出生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身高1米85,可以胜任中后卫和边后卫,出自雅典AEK青训营,此后进入该队一线队。2007年,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跟随希腊U19青年队夺得U19欧青赛季军。2008年5月14日,在雅典AEK与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中,不满20岁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以队长身份代表雅典AEK出战,他成为了该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并且在该年被评选为希腊最佳新秀。此后,这位希腊新生代的后防领袖,前往意甲发展,先后在热那亚和米兰效力。不过在米兰期间,他得不到多少出场机会。2011年,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加盟德甲不莱梅,上赛季转投多特蒙德,成为大黄蜂的后防主力。

  在国家队生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2008年入选希腊队,此后成为该队的后防主力,至今已经为爱琴海球队出场51次打进1球,随队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南非世界杯上,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因为对梅西的防守而被人赞扬有加。由于对梅西使出了“虎爪绝户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走红网络。2012年欧洲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又以绝对主力身份帮助希腊队杀入淘汰赛。本届世界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领衔的后防线,经受住了日本科特迪瓦的考验,再度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希腊式的防守。(保罗)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3005 希腊人姓氏长已经尽人皆知,但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将这一点演绎到极致。由于姓氏太长,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都无法将自己的姓氏印在球衣上。因此,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