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依靠点球大战惊险晋级 塞萨尔救主泣不成声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首轮淘汰赛,就碰上点球大战,在以往并不多见,也着实让巴西球迷的心情坐了一回跌宕起伏的过山车。在与智利队的这场世界杯1/8决赛中,上帝和门框站在了巴西这边——巴西人必须感谢门框和门将塞萨尔,若没有他们的共同庇佑,承载着全巴西人民厚望的东道主很有可能已经出局……

  惊魂 门梁挡住死亡

  比赛踢到120分钟的最后时刻,距离点球大战以秒计时,正当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筹划如何安排主罚顺序、巴西门将塞萨尔想着如何去扑对手点球时,智利队替补上场的9号皮尼利亚禁区外一脚突施冷箭,皮球越过塞萨尔,直奔死角而去。

  在一片惊呼声中,皮球呼啸着击中横梁!皮尼利亚终究未能成为终结者。那一刻,整个巴西都在颤抖;那一刻,多少巴西人窒息!如果皮尼利亚的射门再低2毫米,夺冠热门巴西就将突然死亡,这足以让巴西人惊魂。

  惊险 门柱如有神助

  即便进入点球大战,巴西队原本也可以赢得更轻松一些。状态神勇的门将塞萨尔在前两轮接连把智利队皮尼利亚、桑切斯的劲射拒之门外,没想到他的队友们却多次浪费机会,回敬大礼,令点球决胜的过程无比惊险。

  第二轮,威廉直接把球打出了门外;第四轮,胡尔克的射门又被扑出,巴西队也丢了两球。当内马尔不负众望射入第5球后,智利队最后出场的哈拉却射得太过刁钻,皮球又打在了门柱上。

  谁是巴西晋级八强的最大功臣?门框当之无愧。幸运女神站在了东道主这一边,加时赛和点球大战里,门框两次让巴西在垂死边缘活过来。

  惊喜 门神泣不成声

  尽管前一秒还在埋怨球队不争气,但当智利的最后一球射失,巴西球迷仍然掩饰不住惊喜与兴奋,整个米内罗球场陷入欢乐海洋。

  塞萨尔有力地挥舞双拳,队友们纷纷冲上前向他表示祝贺,35岁的老门将也早已泣不成声。看台上,众多巴西球迷也是抱成一片,他们所支持的球队不会这么早就出局,显然是一件幸福无比的事。一对巴西情侣大喊着:“今天很开心,但是再也不想要这样的经历,希望球队下一场表现足够好!”

  1/4决赛,巴西队将要迎战另一支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后者兵不血刃地战胜了乌拉圭,而已经打入5球、高居射手榜头名的新星罗德里格斯势头正旺,巴西队能否闯过这一关还真不好说……

  关新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7600.shtml report 1600 楚天都市报讯首轮淘汰赛,就碰上点球大战,在以往并不多见,也着实让巴西球迷的心情坐了一回跌宕起伏的过山车。在与智利队的这场世界杯1/8决赛中,上帝和门框站在了巴西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