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挺范加尔不是保守而是务实 墨西哥换人失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Video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多斯桑托斯爆射死角 2:斯内德接头球回做怒射救主 3:罗本造点亨特拉尔操刀绝杀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30日报道)最后5分钟连进两球,荷兰艰难完成逆转,2-1战胜墨西哥晋级世界杯八强。作为上届杯赛亚军,比赛中大部分时候被对方压制,很多人责怪主帅范加尔太过保守。著名足球评论人张路却认为,这是一种务实。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0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展开第三场16强战争夺,荷兰面对三场小组赛仅失一球的墨西哥,比赛第48分钟,多斯桑托斯远射破门助墨西哥队领先;第88分钟,斯内德接替补出场的亨特拉尔摆渡右脚劲射扳平比分。补时阶段,罗本制造点球,亨特拉尔操刀命中打入逆转制胜球。

  “其实赛前,我们已经估计到荷兰人会采用这样的打法,他们身高明显高于对手,会高空轰炸,罗本的速度也是一大优势。”张路解释,在这场比赛高温高湿的天气对荷兰队不利,因此,比赛一开始,荷兰队主动地回收防守。“他们七个人排成一排,采用73配置,这样可以防两边,另外,中间加强人员的密度。这一招很灵,墨西哥昨天的进攻主要还是从左边路突破传中,但其他人很难在中路找到争顶、包抄的机会,所以荷兰队的防守还是比较成功。”

  尽管墨西哥人场面占优,但他们迟迟没有攻破对手的大门,直到下半场开场刚刚两分钟,多斯桑托斯破门。“在对方严密的夹封之下,多斯桑托斯还是找到一个空隙射门,这让对方的守门员也猝不及防,另外,这场比赛荷兰的守门员状态并不好,好像反应慢了。”张路解说。

  但领先不意味着胜利,张路认为在老谋深算的范加尔实施B计划时,墨西哥主帅却失策了。

  “55分钟荷兰队进球之后换上了德佩,这是范加尔的一个B方案,加强右边路的进攻,这时候荷兰队才开始真正的总攻,他们利用身高优势多点抢攻,这是不讲理的打法,这种打法就令墨西哥队有点难以抵挡。61分钟,墨西哥换下了多斯桑托斯换上了阿基诺,阿基诺这个小将只攻不守,他不会防守,这时候荷兰队已经大举进攻了,墨西哥中场非常吃紧,这时候上一个进攻队员,不加强中场的防守显然有些失策。”

  果然,荷兰队的攻势一拨高过一拨。距离比赛还剩十几分钟时,范加尔用高中锋亨特拉尔换下了范佩西,“这是发起最后的强攻,范加尔在这个时候才露出了他狰狞的面孔。”张路说。这样的换人收到成效,第87分钟,亨特拉尔的头球回作助攻斯内德扳平比分,补时阶段,罗本突入禁区造点,亨特拉尔主罚命中,帮助荷兰2-1神奇逆转。

  对于这场比赛,很多人批评荷兰主帅范加尔开局太过保守,赛后很多媒体质问老帅,范加尔并不着急,他耐心的一一详解自己的战术意图,而张路也认同荷兰主帅的做法,他说,“我觉得他是务实,在那么高温的情况下进行比赛,把所有的力量留在下半场,留在最关键的后20分钟,甚至后5分钟来全部爆发。”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81205.shtml report 5772 集锦-斯内德怒射罗本补时造点荷兰2-1墨西哥-->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多斯桑托斯爆射死角2:斯内德接头球回做怒射救主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