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尤文帝星建功对手乌龙 法国2-0尼日利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Video世界杯1/8决赛 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 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一场焦点之战在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打响,法国队与尼日利亚队为了一个8强名额展开直接较量。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没有完成破门,比分暂时0-0平。下半场波巴头球破门得分,雅博打进乌龙球,最终法国队2-0战胜尼日利亚,时隔8年后再次晋级8强,1/4决赛的对手将来自于德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之间的胜者。

  两队在国际大赛的正赛阶段从未交手过,在国际A级赛的历史上也只交手过1次,在2009年的友谊赛中,尼日利亚队凭借阿克帕拉的进球1-0击败高卢雄鸡。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法国队共与非洲球队交手4次,成绩为2胜2负,1998年法国世界杯3-0击败南非,2006年德国世界杯2-0击败多哥;2002年韩日世界杯0-1负塞内加尔,2010年南非世界杯1-2负南非。而尼日利亚队自1994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之后,共与欧洲球队交手10次,成绩为5胜2平3负。本届世界杯法国队以2胜1平的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从E组中突围,而尼日利亚队则以1胜1平1负的成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F组中突围。

  相对于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法国队此役的先发阵容做出了处调整:后防线上德比希和埃弗拉分别取代了萨尼亚和迪涅,出任左右边后卫,瓦拉内肠炎痊愈,顶替萨科与科斯切尔尼搭档中卫。卡巴耶停赛解禁,取代了施奈德林与波巴和马图伊迪组成三中场;锋线上格列兹曼被瓦尔布埃纳所取代,本泽马拉边,西索科替补,吉鲁出任进攻桥头堡。尼日利亚队本场比赛只做出1处人员调整,上场比赛手腕骨折的巴巴通德被摩西所取代。

  第5分钟,瓦尔布埃纳开出前场左侧角球,吉鲁中路包抄头球攻门没有顶正,皮球飞出左侧底线。第10分钟,本泽马中场传球被断,尼日利亚队就地发动反击,埃梅尼克接奥纳齐传球,禁区外右脚打门被卡巴耶用身体破坏。

  第12分钟,卡巴耶后场防守时踢倒了埃梅尼克,尼日利亚队获得任意球,摩西将球开至后点,埃梅尼克头球顶偏。1分钟后,尼日利亚后腰奥纳齐在后场与前插的波巴拼抢时发生身体接触倒地,经队医上场诊治后继续投入比赛。第15分钟,本泽马左边路横传,吉鲁中路包抄转身左脚打门将6球打高。第17分钟,马图伊迪禁区前拼抢犯规,尼日利亚队获得禁区前右侧任意球,米克尔横向一拨,埃梅尼克右脚劲射打高。第19分钟,穆萨左边路传中,埃梅尼克前点右脚捅射将球打进,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22分钟,法国队中场发动反击,瓦尔布埃纳右边路送出斜长传,波巴中路包抄右脚抽射被恩耶亚马扑出。1分钟后,尼日利亚队开出前场左侧角球,瓦拉内将球解围,禁区外奥纳齐右脚补射被后卫挡出。第28分钟,博格巴禁区外右脚打门,皮球打在后卫身上被挡。第30分钟,奥德姆温吉接埃梅尼克横传,禁区前右脚劲射被瓦拉内挡出。

  第33分钟,埃弗拉前场左路传中,吉鲁中路头球攻门没有碰到,德比希禁区右肋右脚打门将球打飞。第39分钟,马图伊迪中场断球发动反击,瓦尔布埃纳禁区右肋横传,德比希右脚抽射打偏。第44分钟,埃梅尼克禁区前盘带时突然右脚发炮,洛里斯飞身将球扑出。上半场补时2分钟,但双方再无建树,半场战罢,比分为0-0。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第54分钟,马图伊迪中场抢断时踩踏到了奥纳齐的脚踝,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了法国后腰,尼日利亚后腰因伤无法坚持比赛,被抬下场。第60分钟,加比埃尔替补登场,随后埃梅尼克禁区前左侧接雅博传球,右脚重炮轰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62分钟,格列兹曼上场换下吉鲁。第65分钟,奥德姆温吉禁区前横向盘带时突然右脚打门,洛里斯迅速倒地将球扑出。第70分钟,本泽马禁区前带球过人后与格列兹曼做出撞墙配合,禁区内左脚推射被恩耶亚马用身体挡了一下,最后摩西在门线前将球破坏。

  尼日利亚门神失误 波巴头球得分

  第73分钟,本泽马禁区前右脚低射,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76分钟,瓦尔布埃纳开出前场右侧角球,科斯切尔尼前点头球攻门打在尼日利亚后卫奥梅鲁奥身上被挡,随后瓦尔布埃纳开出前场左侧角球,本泽马后点右脚小角度低射,皮球被后卫化解,禁区外卡巴耶抢到第二点,右脚打门击中横梁。第78分钟,博格巴中场突破时被放倒,裁判判罚任意球,瓦尔布埃纳将球开至中路,本泽马头球攻门被恩耶亚马扑出。第79分钟,法国队首开纪录,瓦尔布埃纳开出前场左侧角球,恩耶亚马出击解围没有将球打远,波巴头球补射得手,1-0。(进球视频)波巴在自己世界杯的第四场比赛中终于破门了。

  第82分钟,格列兹曼接长传球,禁区左肋形成单刀,左脚直接打门被恩耶亚马扑出。第89分钟,摩西被诺沃福换下。第91分钟,法国队锁定胜局,瓦尔布埃纳与队友做出前场右侧角球配合,随后一脚送出直塞,后卫雅博将球不慎踢入自家球门,2-0。(进球视频第93分钟,瓦尔布埃纳被西索科换下,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法国队2-0击败尼日利亚,成为第五支晋级8强的球队,尼日利亚历史上第三次在1/8决赛被淘汰,没能创造历史。

  法国(4-3-3):1-洛里斯/2-德比希、4-瓦拉内、21-科斯切尔尼、3-埃弗拉/19-波巴、6、卡巴耶、14-马图伊迪/8-瓦尔布埃纳(93’ 18-西索科)、10-本泽马、9-吉鲁(62’ 11-格列兹曼)

  尼日利亚(4-2-3-1):1-恩耶马/5-安布罗斯、2-雅博、22-奥梅鲁奥、13-奥沙尼瓦/17-奥纳齐(60’ 4-加比埃尔)、10-米克尔/7-穆萨、8-奥德姆温吉、11-摩西(89’ 19-诺沃福)/9-埃梅尼克

  (阿波罗狄)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法国2-0尼日利亚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首胜尼日利亚!冠军已定? 一定律昭法国进决赛
·德尚1招>里贝里+纳斯里 16年前雅凯就靠它夺冠
·德尚排兵险用废本泽马 1顽疾不解决捧杯只是梦
·波巴首球救主难掩尴尬 1短处不改永难接班齐祖
·淡定哥开挂领跑世界杯扑救榜 一瑕疵致残酷出局

各方声音:

·德尚避谈法国夺冠话题 博格巴:进球终美梦成真
·格列兹曼:我只踢到了草皮 不在乎下个对手是谁
·米克尔抱怨吉鲁逃过红牌:很明显他肘击了我!
·刘建宏:恩耶亚马堪称神级 德尚换人是点睛之笔
·詹俊:硬朗法国让人惧怕 朱晓雨:神门将走不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9573 集锦-波巴头球破门对手送乌龙法国2-0尼日利亚-->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