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队彻底洗刷内讧耻辱 所有球员赛后紧紧拥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西利亚6月30日电 同样年轻的“高卢雄鸡”与“非洲雄鹰”,30日在巴西利亚狭路相逢。凭借第80分钟的进球和尼日利亚队在补时阶段的乌龙球,法国队2:0力克尼日利亚队,顺利晋级8强。

  世界杯8分之一决赛,E组头名法国队对阵F组第二名尼日利亚队。前者小组赛2胜1平、一跃成为夺冠热门候选,后者小组赛1胜1平1负、深陷奖金分配风波。

  此前双方仅在2009年热身赛时有过一次交锋纪录,彼时尼日利亚小胜,但他们近11场世界杯比赛仅胜一场。

  赛前胜负难定,两位教练的表态截然不同。法国主帅德尚强调“放低身段”,撇清要夺冠的豪言壮志,称此役将是“需要智慧与战略的对决”。尼日利亚主帅凯西言辞大胆,“压力完全在法国一方,我们一定会赢”。

  当日,法国队排出瓦尔布埃纳、本泽马和吉鲁的“三叉戟”,尼日利亚队也有埃梅尼克领衔“三箭齐发”。获选国际足联小组赛最佳阵容的法国铁卫萨科因伤缺阵,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继续坐镇。

  开场后,尼日利亚队率先抢占场上主动权。第10分钟,埃梅尼克在禁区前抽射被封堵。第17分钟,他右脚怒射将任意球打向看台。两分钟后,他接队友斜传,小禁区边缘捅射入门,可惜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与此同时,法国队加快攻防转换节奏。博格巴在第22分钟一记凌空扫射,被恩耶亚马奋力扑出。核心球员本泽马则屡屡错过头球机会。

  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伊始,尼日利亚球员将恩耶亚马围在中间进行祈祷。但这支伤兵满营的球队很快又添伤员。第54分钟的一次拼抢,奥纳奇的左脚踝因法国中场马图伊迪蹬踏而变形,不得不被替换下场。马图伊迪被罚黄牌。

  此后,比赛逐渐进入“法国节奏”。第70分钟,本泽马与格里兹曼踢墙配合后获得单刀,恩耶亚马扑出。

  第77分钟,卡巴耶右脚怒射,可惜被横梁挡出。

  第79分钟,本泽马门前甩头攻门,恩耶亚马飞身托出。

  随后,瓦尔布埃纳开出左侧角球,恩耶亚马出击时出现失误,法国小将博格巴将球顶入空门,完成自己在世界杯的处子球。曾在小组赛共做出18次扑救的恩耶亚马,终被法国射手们送下“神坛”。

  伤停补时阶段,又是瓦尔布埃纳战术角球在禁区右侧传中,皮球打在尼日利亚后卫约博的腿上,偏转入网。这记乌龙球使比分定格在2:0。

  终场哨响起时,几乎所有法国球员都走进场地,紧紧拥抱在一起。四年前在南非世界杯时的分崩离析,至此已成往事。“高卢雄鸡”高昂着头,挺进了杯赛8强。

  “我们一直在进攻”,德尚在赛后分析,“我们从60分钟开始完全控制比赛,球进的很晚,但这是世界杯的比赛。”

  小组赛表现平淡,当日却攻入制胜球的博格巴格外激动,“这个进球特别重要。毫无疑问,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1/6335574.shtml report 1376 中新社巴西利亚6月30日电 同样年轻的“高卢雄鸡”与“非洲雄鹰”,30日在巴西利亚狭路相逢。凭借第80分钟的进球和尼日利亚队在补时阶段的乌龙球,法国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法国队彻底洗刷内讧耻辱 所有球员赛后紧紧拥抱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