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涅槃重生能夺冠? 德尚:我们刚进八强而已

来源:中国新闻网

Video世界杯1/8决赛 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 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

  中新社巴西利亚6月30日电(记者 张子扬)凭借博格巴和对手送上的一记乌龙球,法国队在30日以2: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继2006年后再度杀入世界杯八强。

  赛后,法国队主帅德尚兴奋地冲上前逐一与队员拥抱,这场胜利对于一支期待“涅槃重生”的队伍来说,犹如“久旱逢甘露”。

  在上届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因为“内讧”,小组赛打完就回家了。而当齐达内、亨利、特雷泽盖等巨星淡出绿茵场后,曾经的“高卢雄鸡”已成为人们遥远的记忆。

  不过,在德尚拿起教鞭后,法国队的面貌发生了巨变。特别是头号球星里贝里因伤错过本届世界杯后,他们的攻击力依然强悍,在三场小组赛中分别以3:0完胜洪都拉斯、5:2大胜瑞士,在出线已成定局的情势下,第三场他们与厄瓜多尔0:0战平。

  今日与尼日利亚一战,他们在上半场浪费多次机会的情况下,依靠中场核心博格巴在第80分钟的进球,才让法国队看到胜利曙光。

  到了伤停补时阶段,法国人罚出的战术角球鬼使神差地打在尼日利亚后卫约博腿上弹进球门,这记乌龙球也使比分最终锁定在2:0。

  “我们有幸成为巴西世界杯的最后八支队伍,我非常享受现在的时光。”德尚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感慨道。

  他说,“我们浪费了许多机会,但60分钟之后控制了局面。尽管进球有些晚,但这就是世界杯。”

  随后有记者问德尚,“球队的好状态是否会让人看到捧起大力神杯的希望?”

  听到这样问题后,德尚哈哈大笑,“拿冠军?我们现在刚进八强而已。”

  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博格巴今天收获最佳球员,但这个奖杯甚至一度让这位21岁的新星忘了获奖感言。“我没啥词可形容了,只剩下高兴。我很高兴能为球队和整个国家进球,这是我此生最美妙的时刻。”

  然而,输球一方的尼日利亚主帅凯里却难露笑容,他告诉在场的记者,“今天法国队踢得是很好,但我们却输在了裁判身上。”

  “我认为今天的裁判对我们有偏见,他把一场好的比赛搞砸了。”凯里直言,“这是我教练生涯中第一次谈论裁判,但说实话,他真不怎么样。”

  据凯里透露,比赛进行至下半场时,法国队的马图伊迪因严重犯规导致尼日利亚中场奥纳齐因伤离场,但当值美国籍主裁判对此只出示了一张黄牌。

  “裁判也是人,他当然会有犯错的时候,但大部分失误是可疑的。”凯里说,“即便我非常不开心,但哨子掌握在他手里,他能决定让哪支队伍走得更远。”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1/6335651.shtml report 4468 集锦-波巴头球破门对手送乌龙法国2-0尼日利亚-->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中新社巴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法国涅槃重生能夺冠? 德尚:我们刚进八强而已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