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徐阳:法尼战符合实力 北非之狐缺优秀射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1/8决赛 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 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1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1日夜间,巴西世界杯有结束了两场1/8决赛,法国与德国成为第5支和第6支晋级八强的球队。这样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但是两场比赛的比赛过程,尤其是德国与阿尔及利亚,直到加时赛才分出胜负,就让很多人想不到了。针对这两场比赛,搜狐体育专访了央视特约评论员、前国脚徐阳,请他做了专业细致的点评。

  在零点首先开打的是法国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两队在胶着了大半场之后,最终法国队2-0有惊无险地胜出。对于这场比赛,徐阳认为整体来说很正常,“我觉得法国队整体实力应该还是在尼日利亚之上,虽然过程有点儿让人揪心,不过法国还是更强势一些,他们在与非洲球队的身体对抗并不落下风,技战术能力也要更强于非洲球队,并且法国队还是有一些能决定比赛胜负手的关键球员,所以我觉得最后2比0的比分也是两队实力的正常体现。”

  此后话题转向了德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徐阳说:“确实,跟大家预想的过程是完全不一样,可能大家对这届德国队还是充满了期待,小组赛虽然有一些波折,但是整体来说德国队还是比较平稳。这场他们对阵的阿尔及利亚队,大家可能并不是特别熟悉,尤其他们的球员是来自23个不同的俱乐部,但是他们在小组赛第一场输给比利时之后,最后两场比赛阿尔及利亚队还是向我们展示了个人能力和整体的组合。”

  谈到具体阿尔及利亚队有何与众不同之处,徐阳说:“北非球队和西非球队不同,他们更靠近欧洲,他的队员基本上都在法甲、意甲,甚至西甲中效力,所以他们整体也更接近欧洲,队员个人能力其实也不差,很多队员是在法国土生土长的,只是他最后选择了阿尔及利亚国籍。这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更加快速、细腻,并且身体对抗也不逊色于德国人。去年我去摩洛哥转播世俱杯的时候,北非球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越是在这种关键的比赛中,越是能展现出超水平的发挥,所以他们在这场比赛中给德国人制造了极大的难度就不奇怪了。在比赛开始的时候,主教练排出的首发阵容和上一场相比更换了5个人,这个轮换幅度是非常大的,而且是在前两场比赛打得非常稳定的情况下,确实不多见,但是从比赛效果来看,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尤其是三名中场球员,他们用充沛的体能给德国队中场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所以德国队在上半场基本上不是按照他们自己设计的打法来进行比赛,比赛节奏反而落入了阿尔及利亚的轨道,如果不是诺伊尔和后防线的左扑右挡,可能先领先的就是阿尔及利亚队了。”

  尽管将赞赏送给了阿尔及利亚队,但是徐阳同时也指出了“沙漠之狐”存在的致命问题,“当然,阿尔及利亚队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缺少一名优秀的射手。比赛打到后半段,阿尔及利亚队体能逐渐下降,但是他们依然十分顽强,场上有球员抽筋,而这个阶段德国队接管了比赛,他们也更多的通过短传渗透、边路配合频频给对手制造威胁,可能距离进球只差一点点的时间。拖入加时赛之后,比赛就完全被德国队掌握了,许尔勒的进球、厄齐尔最后的进球,这个时间段阿尔及利亚已经拼尽了全力,体能消耗非常大,而德国队利用他们的控制能力、整体战术变化,包括板凳的厚度,最终击败了阿尔及利亚,但是这个过程却是跌宕起伏,尤其是阿尔及利亚给德国队大门制造的威胁,也许对德国队今后的比赛都是一个不小的帮助,促使他们未来能更快地进入比赛状态。最后加时阶段,阿尔及利亚队也打进了一个进球,我觉得那个进球的意义很不一样,它改变不了比赛的结果,也改变不了球队落败的局面,但是它向全世界的球迷证明了阿尔及利亚的足球同样可以很出色,证明了他们在最后时刻也没有放弃。”

  谈到阿尔及利亚队的离开,徐阳非常伤感,“当比赛结束,阿尔及利亚的波黑老帅流下遗憾的泪水的时候,当这些球员躺在草地上掩面而泣的时候,带给了我们很深刻的感觉,你虽然也会为德国队的晋级感到高兴,但是你可能也同样会为阿尔及利亚的出局而感到遗憾。我觉得这几场淘汰下来,最深的感触就是,足球并不仅仅是以胜负来决定两支球队的命运,更多的是足球带给我们的感动。对于阿尔及利亚队来说,他们真的可以昂着头、骄傲地离开世界杯了,就像贺炜在比赛解说中谈到的,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当他在他的能力范围内做到极致的时候,他就已经没有遗憾了,我想阿尔及利亚队就是这样。32年前,他们给我们带来过惊喜,32年后他们一样把惊喜带给了我们。”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432&paper.cmsUrl= report 5804 集锦-波巴头球破门对手送乌龙法国2-0尼日利亚-->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搜狐体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