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徐阳:德法之争较量中场 已无秘密不能犯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1/8决赛 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 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1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1日夜间,巴西世界杯有结束了两场1/8决赛,法国与德国成为第5支和第6支晋级八强的球队,他们将在1/4决赛相遇。对于未来的这场强强对话,搜狐体育专访了央视特约评论员、前国脚徐阳,请他对此做了展望。

  足球的世界是快乐的,同时也是残酷的;有人离开是残酷的,同时一对同时晋级的强者即将面临生死对决,也是残酷的。“这也是足球残酷的一面,两支都是表现十分出色的球队,我觉得任何一支被淘汰出局都是非常遗憾和残酷的,但是足球就是这样,只有表现更好的那支球队才能走得更远,只有把工作做得最充分的那支球队,才能夺得冠军。”徐阳说,“对两队来说,已经打了4场比赛了,都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他们的底牌全部都已经打出来了。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两支球队比的一方面是各自的攻防节奏、控制能力,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比谁的失误更少,比谁犯的错误更少,因为两队都有世界级的球员,他们都能随时终结比赛,所以这个时候如果你一旦犯错误,对手随时都可能抓住。”

  徐阳认为,德法之争,其实就是两队中场之间的较量,“我觉得这场比赛哪一方能获得优势的关键点还是在中场。德国队的中场,无论是施魏因施泰格,还是克罗斯、拉姆、厄齐尔、格策,他们的中场控制能力更强,他们更讲究脚下配合、短传渗透,因为现在德国队的中场偏技术型;而法国队的中场比较强势,卡巴耶、马图伊迪、博格巴、西索科,这些球员的奔跑能力、拦截能力、对抗能力要更强,所以这是两个不同风格的中场之间的对抗,关键就是看德国队的控制、传递、配合能不能把法国队控制住,而法国队强悍的中场能不能搅乱德国队中场的传递,通过抢断之后通过快速的反击,把球传给本泽马、巴尔武埃纳等等有速度的球员脚下,所以这场比赛的较量就是看谁的中场更出色了。”

  记者问徐阳,对于未来的这场生死战,他更看好谁?徐阳想了想说:“这个还真是很难说,我觉得两支球队谁进入四强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在今天之前,我可能觉得德国更好一点,但是今天法国队的表现也让我觉得他们在德尚的带领下,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团队,非常团结,他们面对困难的时候可以通过自己团队的力量去弥补解决。我觉得他们都可以排进这届世界杯前4个最优秀的球队之中,如果是分别对阵另外的对手,他们都可能杀入四强,但是这就是世界杯的残酷,他们相遇,只有打得更好的、临场发挥更出色的那支球队能够晋级。世界杯的赛场上一直会有人离开,总会有这种残酷的竞争,这没办法,同时这也是世界杯的魅力。”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433&paper.cmsUrl= report 5048 集锦-波巴头球破门对手送乌龙法国2-0尼日利亚-->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搜狐体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