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队从最穷球队变最大黑马 对阵荷兰将全力以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请原谅本报记者,在这里泛酸,实在是哥斯达黎加世界杯之旅,分明就是传说中的《侠客行》。他们寂寥无名,直到每场比赛后震惊世界……

  “哥”值得被铭记,不仅仅因为它杀入了世界杯八强,或该国足协主席是个中国人,而是这样的大侠,史上几十年上百年才能一遇。等到将来,大家可以跟晚辈们吹牛:“想当初,我亲眼见过一个活的传奇……” 特派记者 汤敏 钱旭

  最穷球队变最大黑马

  哥斯达黎加队为什么容易被遗忘?道理太简单不过,他们穷呗,咱们势利眼呗。

  在世界杯前发布的一份32强身价排行榜中,巴西队5.087亿欧元排在第一,西班牙队5.040亿欧元排在第二,而哥斯达黎加23人身价总和为2080万欧元,赶不上梅西C罗的一条腿,排在32强的最后一位。该队一共只有三个效力于五大联赛的球员,西甲莱万特的门将纳瓦斯、德甲美因茨的迪亚斯,唯一效力于豪门的是阿森纳的坎贝尔,结果还被“下放”,租借了出去。至于其他球员嘛,只能到希腊美国淘金,要么干脆留守于国内联赛。说他们是世界杯上最屌丝球队,完全没有半点夸张。

  可就是这样一支最穷球队,却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黑马。他们先是从“死亡之组”中突围,以小组头名出线,昨天淘汰赛,又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希腊,昂首挺进八强。童话故事中的灰姑娘,半夜12点还得变回原形,而哥斯达黎加神挡杀神,简直24小时不中断360°无死角,“哥”分明是个神话。

  两神人无视“吐槽帝”

  贫民球队哥斯达黎加遇上平民球队希腊,这场比赛,引发了外界的各种冷嘲热讽。“这场比赛不会精彩。注定观赏性不强”,这是赛前;“现在还在看这场球的人,一定是真·球迷或者真·赌棍”,这是赛中;“其实不如不踢前面120分钟,上来就直接踢点球”,这是赛后。闹不明白,若说德国、巴西、荷兰这些高富帅瞧不起他们,还情有可原,国内网友们也一个个争先恐后吐槽,确定不会脸红吗?

  不管怎么样,哥斯达黎加对这种吐槽完全无视,一如既往,在场上踢出了风格,踢出了水平。尤其以两人为甚。一个是队内大牌纳瓦斯,若非这位门将高接低挡,全场奉献7次扑救,早早便10打11的哥队根本撑不到最后,点球大战中,又是他扑出了希腊队射手耶卡斯的射门。第二淡定的,则是该队最后一个主罚点球的后卫乌马纳。关键时刻,他为什么能镇定命中,锁定胜局?“头一点晚上,我梦见我们将罚点球,因为梦见了这件事,我很放松。不过我没有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乌马纳赛后表示。

  希腊名字你也该记住

  闯进16强,对哥斯达黎加或希腊而言,都已经是巨大的胜利。“我不想讨论谁更幸运或不幸,比赛中必须有一方胜出,这次幸运女神站在了他们那边,我应该祝贺他们”,希腊主帅桑托斯表示,这场屌丝之战没有失败者。

  胜利者值得恭喜, 失利一方也不应被遗忘。想要体现自己是个资深球迷的朋友,机会来了,您一定要记住补时阶段为希腊队扳平比分球员的名字,他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有点绕口?多念几遍就习惯了,他可创造了一项足坛纪录——世界杯史上,姓氏最长的进球者,Papastathopoulos,共有16个字母。感谢希腊人吧,他们的赫里斯托祖洛普洛斯没能取得进球,这哥们的名字共有18个字母。在填点球大战上场球员名单时,可怜的希腊主教练,一定花了不少时间。

  八卦之后,再说点正经的。比起非洲军团,一个个排队为奖金问题内讧罢训,希腊人的高风亮节可谓惊天地泣鬼神,与哥斯达黎加赛前,该队23名球员联合署名向总统写信,放弃所有世界杯奖金,“我们不希望有额外的奖励,我们比赛是为了希腊和这个国家的人民,我们只希望你支持我们的努力,并能建造一个体育中心容纳我们的国家队。”这是他们信中提到的唯一请求。

  “欧洲噩梦”直扑荷兰

  在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后,全世界都在感叹倒霉的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没人记得蹲在加勒比海角落的哥斯达黎加。结果哥斯达黎加爆冷先斩乌拉圭,再克意大利,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后,又以一场平局送走英格兰。

  哥斯达黎加由此创下了一个奇迹,小组赛阶段,力压三个世界杯冠军球队,保持不败。欢送意英出局,更让它成为欧洲球队的噩梦。而昨天淘汰希腊队,令“欧洲噩梦”再度华丽升级——倒在哥斯达黎加剑下的,又多了一个2004年欧洲杯的冠军。

  三个世界冠军、一个欧洲冠军,四大天王齐刷刷趴下了,接下来难道将轮到“无冕之王”?下轮淘汰赛,面对“欧洲噩梦”,荷兰有没有感到一点点紧张?从实力、身价上看,荷兰高出的不是一点两点,但假如四强名单中出现哥斯达黎加的名字,球迷们一定请保证镇定。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06275.shtml report 3417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请原谅本报记者,在这里泛酸,实在是哥斯达黎加的世界杯之旅,分明就是传说中的《侠客行》。他们寂寥无名,直到每场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