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美国赛程|美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林斯曼:新德式足球改革者 美国化金色轰炸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3页 :

  橘子郡生活

  克林斯曼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这个时代出生的联邦德国人,已经感受到世界的变化,他们不再是BBC描绘的那种“缺少幽默感,只知道服从”的德国人,以克林斯曼为例,他聪明而机智,面对媒体攻击时,他会选择装傻,面对足协官员的抨击和不满时,他会选择退让。这就象德国的蝎子乐队1991年发行的著名单曲《变革之风》一般,克林斯曼这一代德国人,即不缺少怀旧的情结,又更懂得变通。

  美国足协是否看中了克林斯曼身上的变革者特征才选中他的?第一个认为克林斯曼不像传统德国人,而像一位美国人的是德国的《踢球者》杂志,“克林斯曼英文流利,能明确的感受到,他对加利福尼亚的喜爱多于德国。”这是《踢球者》在2006年世界杯后对于克林斯曼的报道,当时克林斯曼已经拒绝了美国足协的邀请。

  美国足协是这样解释他们选择克林斯曼的原因:一、克林斯曼是一位聪明的主教练,他能摸索出很多新东西;二、克林斯曼在美国居住已有一段时间,他对美国文化有了解;三、从成绩上来看,克林斯曼是一位优秀的教练。

  但克林斯曼与德国球迷的第一个蜜月期已经结束了,随着2006年10月,德国国家电视台播放了《德国,一个夏天的童话》后,很多德国媒体又重新认为,世界杯的成功在于时任助教的勒夫的努力,与克林斯曼的关系不大。

  克林斯曼对外届的评价不感兴趣。1989年,他成为国际米兰的三驾马车之一,他在米兰城里认识了来到意大利学习的美国女孩德碧。德碧身材高挑,长着轮廓分明的古典面孔,拥有中国血统;她出生在加州西部的圣何塞市,来到意大利属于半工半读,她在业余时间还得充当模特。

  两人在相恋之初,克林斯曼并没有表明自己的球星身份,他观察德碧许久,在确定对方爱的是自己这个人后,才正式确定双方感情。两人在1995年于圣何塞举行婚礼,1997年两人的第一个孩子乔纳森出生,随后,女儿莱拉出生。克林斯曼的英语水平几乎就在与德碧交往、相恋、结婚和生子中一点点得到加深,德碧与一般的球星太太完全不同,她根本不愿抛头露面,这是一个典型的美式富有家庭女性的心态,即使经历了加利福尼亚和米兰的浮华也能保持本色。这就是克林斯曼始终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的原因,他爱他妻子为他家庭和他做出的付出,更爱他妻子的不求回报。看看C罗女友伊莲娜借C罗身份成为话题女王,你就知道德碧这种女人的可贵了。

  克林斯曼最终选择在加州的橘子郡置业生活,德碧的父母也住在这里,这里最早由西班牙殖民者建立,现在这里居住的全部是美国富裕家庭。克林斯曼家住在海边,不远处有一片白色的沙滩。没有寒冷,没有酷暑,只有舒适到让人想醉死的生活。再加上这里拥有克林斯曼最爱的妻子和孩子,我们也许可以理解克林斯曼在执教德国队时,曾不断回到这里和家人团聚的原因:他爱他的家庭,以及他家庭的一切。

  克林斯曼在2006年世界杯后休整了近两年,于2008年7月正式执掌拜仁,联赛开局糟糕,前六场仅胜两场,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勒沃库森淘汰,在冠军杯小组赛上,拜仁以4胜2平小组头名出线,十六强战中以5-0和7-1大胜里斯本竞技,这两场胜利是克林斯曼唯一的成绩,在八强战中,他们输给巴萨0-4,总分1-5被淘汰,再加上联赛表现不佳,克林斯曼最终在2009年4月27日辞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09441.shtml report 7035 克林斯曼:新德式主帅什么是德式特征?是当年几乎要破产的克虏伯,1860年凭借着技术革新和钻研,制造出比英国产的更好的钢,十年后,克虏伯钢制造的后膛炮在普法战争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