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瑞士赛程|瑞士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人6次断梅西跳蚤烦透了 天王发火1掌把他推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Video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梅西奔袭助攻迪马利亚绝杀

  梅西无疑是阿根廷从小组赛出线的头号功臣,但状态回勇的他今天对阵瑞士时却显得举步维艰,两队90分钟内0-0闷平,直至加时赛下半场,梅西方才灵光一现助攻迪马利亚完成绝杀。梅西与他的阿根廷算是劫后余生,而作为对手的瑞士绝对不能视为失败者,尤其是此役直接与梅西形成对位PK关系的贝赫拉米。

  本场比赛开始前,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曾有直言:“对梅西人盯人防守?不。我们会使用完善的区域防守,这样的话每个球员都要集中注意力。我们同样要注意自己的防守动作,提前做好准备避免无谓的犯规。这么做,我们就可以阻止梅西。”就此役进程去看,尽管瑞士没有对梅西采取1对1盯人战术,而是实施了区域联防,但贝赫拉米无疑是执行这一战术的重要棋子。

  瑞士今天排出的是4-2-3-1阵型,贝赫拉米与队长因勒出任双后腰,因勒的职责偏重于攻守转换,贝赫拉米则主要负责与梅西拼刺刀。上半场阶段,贝赫拉米对梅西的限制相当成功,梅西基本没能完成有效纵向突破与传球,最有威胁的一次发力是第25分钟右侧任意球传中并让伊瓜因完成头球攻门。易边后情况依然如此,梅西甚至直到第67分钟才完成首次有威胁射门,他在禁区边缘外半凌空抽射稍稍高出。

  梅西是从第70分钟左右开始全面提速,他频频完成精彩控球与突破,第78分钟甚至突入禁区低射险些破门,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只有两个:第一,不甘心失败的梅西主动发力;第二,贝赫拉米体能开始下滑,他的防守越来越心有余力不足。然而,纵然梅西铆足了劲,但贝赫拉米却并未被其完全击倒,而第87分钟发生的一幕更是足以证明贝赫拉米对梅西的盯防极为凑效。

  当时的情况是,梅西与贝赫拉米在中场争球,梅西护球之际,贝赫拉米从背后将其推倒,倒地后的梅西显得无比搓火,他用手抱起皮球后起身,与此同时伸出左手用力推了贝赫拉米一下,体能下滑的贝赫拉米被推后踉踉跄跄倒地,当值主裁埃里克森看到了这次冲突的全过程,他随后赶紧走到两人身边并示意梅西赶紧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

  然而,战至第118分钟,以贝赫拉米为首的“防梅西矩阵”终于还是耗尽全部战力,梅西中路拿球突击之际,贝赫拉米等人已经彻底跟不上梅西的步伐,最终只能目送梅西送出好球,迪马利亚实施致命一击。这样的失球无疑会让瑞士人无比沮丧,直接负责盯防梅西的贝赫拉米更是如此,但他已经尽了力,让梅西在118分钟内无所作为的贝赫拉米无疑值得为其送上掌声。

  贝赫拉米今天对梅西采取的盯防方式言易做难,梅西拿球之际,他尽可能第一时间实施贴身紧逼,如果梅西完成了转身且正面对向球门,贝赫拉米会果断卡死梅西的传跑线路,今天他完成的9次拦截中就有6次是在梅西身上做到,与此同时,因勒等人则在贝赫拉米侧翼形成第二包夹圈。可是,知道该这么做与能做到足够出色却完全是两码事,小组赛期间,阿根廷的对手们也采取过类似的盯防手段,但却基本没有凑效。

  阿根廷接下来将会对阵比利时美国的胜者,若能晋级半决赛,与之交手的则有可能会是荷兰,再迈一关就能抵达决赛战场,对于这些即将会跟阿根廷对垒的球队来说,瑞士今天无疑给他们好好上了一课,梅西并非完全无解,只要能执行极富针对性的战术,同时再辅以能力足够的悍将,限制了梅西以后,阿根廷的进攻就会大打折扣,而一旦做到这一点,距离击败阿根廷也就不算太远了。

  (乔纳)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VS瑞士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35909.shtml report 654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