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瑞士赛程|瑞士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告别世界杯希斯菲尔德谢幕 称昂首挺胸离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7月1日电 “我和我的球队依然可以昂首挺胸地离开世界杯的赛场。而我的执教生涯到此结束。”65岁的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说。

  巴西世界杯8分之一决赛,瑞士对阵阿根廷。在第118分钟时,“十字军团”被梅西和迪马利亚联手“绝杀”,0:1惜败。

  瑞士队距离上一次闯入八强已整整过去了60年。令人遗憾的是,当日他们曾在第121分钟时有机会扳平比分。泽马伊利头球攻门,却打在球门左侧门柱,令无数球迷唏嘘。

  “我们输球了。我知道这对我们来说很艰难,但是要保持冷静。”希斯菲尔德分析说,“虽有机会得分,但那不代表我们可以和阿根廷打对攻。如果那么做,我们可能输得比对阵法国时更惨。”

  回顾三场小组赛,被称为“最弱种子队”的瑞士队走得艰难。首轮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厄瓜多尔队,瑞士人2:1逆转。次轮被法国队5:2横扫,颜面无光。但外界注意到,仅仅5天过后,瑞士人就走出阴影,3:0大胜洪都拉斯。一切自然归功于这名战术大师。

  瑞士如愿晋级16强,首位对手就是阿根廷。早在半年前已宣布退役的希斯菲尔德曾说,“我不认为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

  不过,带着遗憾离开,他并未过多感伤,“这就是足球,我们之所以热爱这项运动,就是因为它能在一瞬间带给你强烈的情感波动”。

  事实上,自1984年首次出任瑞士的阿劳队主教练至今,希斯菲尔德已经历太多波动。

  希斯菲尔德成名于1991年,当时他被实力下滑的多特蒙德队聘为主教练,短短几年,该队两夺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96-97赛季勇夺欧冠冠军。1998年,他执教拜仁慕尼黑队,首个赛季就率队夺得联赛冠军,此后更三次率队荣膺德甲和德国杯的“双冠王“。

  希斯菲尔德与瑞士国家队结缘是在2008年,此后他将“十字军团”打造为钢铁之师。队员深受其影响。当日对阵阿根廷,门将贝纳利奥贡献了7次成功扑救。在加时赛补时阶段,贝纳利奥更跑到对方禁区参与进攻,还完成了倒钩射门的动作。

  执教瑞士队至今,希斯菲尔德带队战绩为30胜18平13负,曾在上届世界杯战胜了后来的冠军西班牙队。

  而在这最后一役,希斯菲尔德还运用战术有效地“冻住”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为人所津津乐道。但当人们得知,就在比赛前夕,希斯菲尔德的兄长骤然离世,才会明白老帅深陷的眼眶与肿胀的双眼为何而来。

  “一位伟大教练的职业生涯结束了,前拜仁主帅统率的瑞士队将大热门阿根廷逼到这步田地,希斯菲尔德已然成功了,他可以昂首离开。”德国媒体说。

  希斯菲尔德已透露了下一步规划,他将成为一名电视解说,“这样就不会再体会输球的感觉了。”他不忘幽默。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2/6340334.shtml report 1316 中新社圣保罗7月1日电“我和我的球队依然可以昂首挺胸地离开世界杯的赛场。而我的执教生涯到此结束。”65岁的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说。巴西世界杯8分之一决赛,瑞士对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瑞士告别世界杯虽败犹荣 名帅希斯菲尔德谢幕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