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传统强队均安全过关 “哥俩”黑马成色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记者 燕磊)巴西世界杯1/8决赛战罢,实力明显占优的巴西、荷兰、德国等传统强队均安全过关。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哥俩”携手晋级,继续创造着历史。非洲球队全军覆没,巴西世界杯正式成为欧美球队的天下。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八个小组第一全部晋级八强,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实力更强的球队笑到了最后。

  实力才是硬道理 传统强队均安全过关

  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比赛,是真正考验球队硬实力的战场。首轮战罢,巴西、荷兰、德国等传统强队均安全过关,而期待创造奇迹的智利、墨西哥、瑞士等队最终功亏一篑,倒在传统强队脚下。

  虽然结果不能改变,但智利、墨西哥等队在1/8决赛的表现却值得称赞。智利对阵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巴西,看似必输的智利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顽强反击,最终将东道主拖进了点球大战,无奈塞萨尔神勇,加上门柱横梁帮忙,遗憾出局。不过,“疯子”教练桑保利打造的这支攻击力十足的球队,已经成为国际足坛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

  相比智利,墨西哥出局更显遗憾。多斯桑托斯先进一球,墨西哥几乎已经让上届世界杯亚军准备打包回家,但荷兰凭借老将斯内德的爆射和罗本疑似假摔点球,上演“橙色三分钟”。如此戏剧的剧情,让墨西哥人感觉不可接受。他们的主教练埃雷拉赛后对主裁判大喷垃圾话,随后在接受采访又愤怒表示:“全世界都在跟我们作对!”

  相比之下,乌拉圭和尼日利亚的出局则纯属实力不济。苏亚雷斯因为“咬人”事件被国际足联禁赛,少了绝对核心,乌拉圭面对打法日臻成熟的哥伦比亚,显得毫无还手之力,被对手干净利落的斩落于马下。尼日利亚面对空前团结的高卢雄鸡,实力本来就差一截,赛前又爆出欠薪罢赛丑闻,即使门将恩耶亚马已经做到极致,仍难阻球队出局命运。

  德国队晋级虽然磕磕绊绊,但拥有堪称本届世界杯最豪华阵容的德意志战车,依然碾压“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阿根廷队面对欧洲新贵瑞士队,梅西领衔的超强攻击阵容“照常”哑火,但靠着最后时刻梅西与迪玛利亚的灵光闪现,还是涉险晋级下一轮。

  纵观淘汰赛首轮比赛,传统强队均安全晋级,印证一句话:实力才是硬道理。

  非洲球队全军覆没 8强战成欧美天下

  亚洲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全军覆没,不被外界看好的非洲球队有两支闯进了淘汰赛: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不过,世界杯赛场实力说了算,两队面对法国和德国拼尽全力,仍未能创造奇迹。至此,亚非球队全军覆没,世界杯真正成为欧美球队的天下。

  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成为话题制造者,首先是欠薪。非洲球队均在巴西世界杯曝出“奖金门”。喀麦隆在世界杯开赛前,因对足协奖金额度不满,队长埃奥托率众一度拒绝飞往巴西;加纳队提出罢赛,该国政府赶忙调用飞机,直接空运300万美元现金抵达巴西;尼日利亚队曾无端缺席训练赛,该队新闻官紧急否认罢训一说,但透露给球员的奖金已全部结算;阿尔及利亚同样曾因为奖金问题而罢训,迫使总统出来“灭火”。

  此外,内讧也成为非洲球队的硬伤。阿尔及利亚媒体称球队已经架空主帅哈利霍季奇,足协主席代为布置阵容。加纳方面,因冲撞教练而被禁赛的博阿滕公开指责足协贪污、教练渎职、备战条件恶劣和球队氛围不团结。相对比较稳定的科特迪瓦,也因为图雷小兄弟的离世影响了全队情绪,小组赛早早出局。

  此外,赌球传闻也成为困扰非洲球队的因素。新加坡的赌球集团准确预测出喀麦隆0:4惨负克罗地亚的比分和上半场的一张红牌,对此,喀麦隆足协伦理委员会已对球队展开调查。

  综合上述因素,非洲球队全军覆没并不令人意外。从8强战开始,德国、法国等欧罗巴豪强PK巴西、阿根廷等美洲“土豪”成为“主旋律”,世界杯也彻底成为欧美球队的天下。

  “哥俩”黑马成色渐显 或创造历史

  巴西世界杯1/8决赛战罢,两支球队黑马成色渐显: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

  巴西世界杯开赛前,主力射手法尔考的因伤缺席一度让外界看低哥伦比亚。但开赛后,哥伦比亚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1/8决赛面对缺少了苏亚雷斯的乌拉圭,又轻松2-0挑落马下,让外界对这支年轻的队伍刮目相看。

  哥伦比亚之所以成功,首先是他们拥有一位世界级主教练:佩克尔曼,他对球队的战术和打法精雕细琢,让球员们人尽其才,让哥伦比亚在世界杯上刮起一阵“黄色旋风”。据悉,哥伦比亚国内已经出现了“让佩克尔曼竞选总统”的呼声,可见这位老帅深得人心。

  此外,哥伦比亚拥有一干青年才俊,詹姆斯-罗德里格斯、阿尔梅罗、苏尼加、夸德拉多等。球队核心J罗的现象级表现备受瞩目,四场比赛打进5球,位列射手榜榜首。据悉,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已经开始求购这位未来帝星。不要忘记,他们还有一位帝星因伤缺席世界杯:法尔考。

  世界杯32强,哥斯达黎加的全队身价最低。世界杯开赛前,包括媒体球迷在内,几乎全部看衰哥斯达黎加,因为他们不仅仅实力很弱,而且更是身陷死亡之组。毕竟跟西班牙、意大利、乌拉圭同在一组,即便黑马成色再足,也没人会相信哥斯达黎加会以小组第一出线,并打进8强。

  不被看好并不代表不能踢好,哥斯达黎加做到了。凭借主帅平托为球队量身打造的战术,坎贝尔和鲁伊斯的锋线搭档,以及全队的默契配合,哥斯达黎加一路关过斩将,2-0击败希腊后,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8强。这支球队正在创造着整个国家的历史。

  中国有句老话:“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哥俩”用实际行动证明,纸面实力并不能说明一切,赢得比赛才是硬道理。在足球王国的土地上,愈战愈勇的两支黑马球队正在创造着历史。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2/6340437.shtml report 2638 中新网7月2日电(记者燕磊)巴西世界杯1/8决赛战罢,实力明显占优的巴西、荷兰、德国等传统强队均安全过关。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哥俩”携手晋级,继续创造着历史。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世界杯1/8决赛:列强安全晋级 “哥俩”黑马成色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