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加纳VS美国 > 2014世界杯加纳VS美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扑救16次!尘封36年纪录被破 奥巴马请为他颁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喵小仙

Video世界杯1/8决赛:比利时VS美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卢卡库碾压突破德布劳内建功 2:德布劳内投桃报李卢卡库爆射 3:布拉德利妙传格林凌空抽射

  “美国队可以昂着头告别世界杯,他们尽了全力。霍华德做了多少次扑救?”美国队与比利时队的1/8决赛刚一结束,BBC就做出这样的评论。很快FIFA给出明确答案,霍华德全场做了16次成功扑救!这一数字也是自1966年有技术统计以来的最新纪录,难怪球迷们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赶紧给霍华德颁发总统自由勋章。

  作为最后一场16强战,美国队无疑被看作是“弱者”,可是门将霍华德却并不这么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我一直都说年轻人更有饥饿感。我们一直在踢非常聪明的足球,我们已经能够与一些强队正面对抗了。虽然我们现在还不是世界级的强队,但我们目前也有了与那些豪强球队扳手腕的能力了。”

  实际上,从比赛开踢38秒奥利吉杀入大禁区后射门被霍华德封出起,这位代表国家队出战场次过百场的35岁老将便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神奇扑救。远射难不倒霍华德,头球难不倒霍华德,疯狂进攻恣意射门的比利时队发现无论如何就是敲不开美国队的城池。下半场伊始,梅尔滕斯的头球绝对极具威胁,可是霍华德飞起来单手将球托出横梁。

  第73分钟,奥利吉送出直塞球,米拉拉斯获得单刀机会居然也没能打穿霍华德的十指关。就在赛前米拉拉斯还谈及霍华德,“我和霍华德认识两年了,我们关系很不错,他是一个好人,更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门将。我认为他和库尔图瓦一样,都是当今足坛最为优秀的门将。我很清楚他的实力但同时我也了解他的弱点。我希望能够以此来帮助比利时获胜。”

  实际上能够敲开美国队城池的不是米拉拉斯,而是德布劳内,这位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90后在加时赛中得球后干脆“避开”霍华德,用一脚角度极大的远角低射终于,终于改写了比分。对此无能为力的霍华德瞬间瘫倒躺在草坪上无奈感慨。之后,卢卡库则将比分再次改写。可以说对于美国队的两个失球,霍华德并不需要负太大责任。

  甚至有球迷说:如果今天霍华德站在美国队球门前面,可能最后结果是0-10。因为全场比赛,比利时队不可思议的完成了38次射门,其中27次射正,霍华德全场扑救次数达到16次。可以说霍华德在比赛中就刷新着一个又一个纪录,10次扑救让他成为美国队征战世界杯史上单场扑救最多的门将,随后13次则是本届世界杯的一个纪录,可是霍华德还在继续,并最终将扑救次数定格在16个,这是自1966年世界杯有统计以来第一次门将单场做出过如此之多的封堵,之前的纪录是奎罗加在1978年世界杯上创造的--单场成功13次扑救,至今已有36年之久。

  霍华德最终未能和队友一起品尝胜利的滋味,可是他在赛场上的表现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何为战斗精神。赛后,霍华德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虽然不是第一位在输球一方还能获得MVP的球员,可是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能够得到肯定足以见得霍华德有多出色。赛后,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说道:霍华德今天踢了一场现象级的比赛,他太出色了,是他让我们还可以与对手一争高下。你可以把世界上最好的赞美给他都不为过。(文治)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比利时2-1美国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4亿欧洲红魔 终亮剑! 每3分钟1射年轻风暴凶猛
·1/8决赛神剧情:屌 丝逆袭终无力 小组第一全晋级
·技术统计:美比大 战创下多项纪录 联手奉献53射
·美国门神当选全场 最佳球员 创纪录16扑虽败犹荣
·科比发推鼓励美国 队:为你自豪 小牛盛赞霍华德

各方声音:

·布拉德利 :如此方式输球难以接受 霍华德是领袖
·孔帕尼赛后连发两 推特 坦言被美国门神征服(图)
·马明宇:比美战像 《真心英雄》 克林斯曼很坚持
·申方剑:没球队该 离开 颜强:德罗巴退居小魔兽
·徐阳:美国队表现 足够顽强 比利时像换上奥尼尔

 

淘汰赛对阵 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45329.shtml report 838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