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换人再奏效!红魔手握双刃剑 距最强黑马仅差1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Video世界杯1/8决赛:比利时VS美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卢卡库碾压突破德布劳内建功 2:德布劳内投桃报李卢卡库爆射 3:布拉德利妙传格林凌空抽射

  如果只看小组赛表现,全队身价近4亿欧元的比利时无疑会让外界失望,首战阿尔及利亚,对手率先取得进球,次轮对阵俄罗斯,直至第88分钟方才打开胜之门,末轮VS韩国,进球又是发生在场面极为胶着的第78分钟。然而,进入比赛状态极慢的比利时却有惊无险拿足9分并以头名晋级,如今又在1/8决赛淘汰美国,下一轮将会对阵夺冠热门阿根廷

  比利时已经战罢的这四场比赛存在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主帅威尔莫茨进行战术人员调整以后总是可以收获奇效,打阿尔及利亚时,替补登场的费莱尼与梅尔滕斯帮助比利时2-1完成逆转,打俄罗斯时,小将奥利吉替补登场后建功,最终比利时1-0胜出,打韩国时,奥利吉继续是以替补身份上阵,他出场后助攻威尔通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到了今天对阵美国,威尔莫茨的神奇换人法则继续生效,两队在常规90分钟内0-0战平,进入加时赛后,威尔莫茨果断换上有着“小魔兽”之称的卢卡库,这名不入穆里尼奥法眼的切尔西射手果然立下奇功,他登场仅两分钟后就策动了最终取得进球的有效进攻,而比利时打破僵局以后,卢卡库又于第105分钟凭借强悍的单兵作战能力打入一球,比赛悬念接近被提前揭晓。

  连续四场比赛通过换人为球队最终胜出奠定基础的威尔莫茨当然配得上足够多的赞美,但凡事都有两面性,这种情况屡次出现其实也能够视为,威尔莫茨敲定的主力阵容存在战力不足的先天问题,当面对阿尔及利亚、俄罗斯、韩国、美国这种级别的对手时,威尔莫茨可以通过人员调整扭转局面,可下一轮要打的是阿根廷,梅西的球队会给威尔莫茨继续书写神奇的机会吗?

  当然话说回来,比利时首发阵容里表现不灵的选手基本都是在中前场,中后场首发球员的发挥则还算稳定,这也就是说,比利时可以做到先立足于确保不失球,然后再视进攻局面去做出人员战术调整,而这样的球队往往最为可怕,尤其是在杯赛性质的淘汰赛对决里,这种优势往往会被无限放大。

  因此,至少就目前情况来看,比利时完全已经具备在1/4决赛跟阿根廷掰手腕的能力,至于能否最终如外界期待的那样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这就得看全队将帅的造化了,毕竟有些时候,运气之于比赛的影响甚至比牌面实力孰优孰劣还更为关键。

  (乔纳)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比利时2-1美国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4亿欧洲红魔 终亮剑! 每3分钟1射年轻风暴凶猛
·1/8决赛神剧情:屌 丝逆袭终无力 小组第一全晋级
·技术统计:美比大 战创下多项纪录 联手奉献53射
·美国门神当选全场 最佳球员 创纪录16扑虽败犹荣
·科比发推鼓励美国 队:为你自豪 小牛盛赞霍华德

各方声音:

·布拉德利 :如此方式输球难以接受 霍华德是领袖
·孔帕尼赛后连发两 推特 坦言被美国门神征服(图)
·马明宇:比美战像 《真心英雄》 克林斯曼很坚持
·申方剑:没球队该 离开 颜强:德罗巴退居小魔兽
·徐阳:美国队表现 足够顽强 比利时像换上奥尼尔

 

淘汰赛对阵 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47608.shtml report 82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