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美国赛程|美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奇门将超越奥乔亚 他凭一己之力几乎吓傻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尽管经过加时赛最终1:2不敌欧洲红魔比利时,但美国队却将英勇的战斗坚持到了比赛的一秒钟,而霍华德、邓普西和格林们所象征的顽强不屈的斗士精神却令世界震撼,而霍华德更是几乎一战封神,这名前曼联门神今晚的神奇扑救几乎超越了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对巴西队一战的表现。

  美国队的斗士精神不死!面对世界杯第一妖队、全球身价第六的欧洲红魔比利时,美国队没有任何保守和畏惧,克林斯曼从一开始就采用了开放性的战术和对手展开对攻,这样的勇气和对攻势足球的追求令人敬佩。没有铁桶阵、没有双层大巴、勇敢的美国人化身“美国队长”一般和强大的对手展开了寸土必争的较量,而在他们的全场逼抢、反复高速冲刺的进攻之下,以细腻的传控而著称的比利时队竟然全场控球不及对手,这令拥有阿扎尔、德布鲁因、默滕斯、费莱尼和奥里吉耶的欧洲红魔情何以堪!

  除了加时赛的上半时,美国队的队员们才像是比赛的主导者,尽管被比利时队制造了3倍于己的机会,但美国队的队员们全场比赛亮点十足,就闪光程度而言,美国队是真正的比赛主宰!组织核心、光头布拉德利在上半场是比赛的明星:这位在小组赛中以38.01公里的总跑动距离冠绝世界杯32强所有球员的进攻核心,用强大的比赛阅读能力、出色的盘带和视野开阔的纵深传球展现出他“跑不死”之外的创造力,相形之下阿扎尔、德布鲁因等比利时进攻核心的表现全要逊色一筹。

 


  下半场,门将霍华德成为了比赛的决定性人物,当比利时队越来越掌握比赛的主动权,当奥里吉耶、德布鲁因、默滕斯和米拉拉斯们形成了对美国队的围攻和轮番袭击,霍华德令人难以想象地一次又一次做出神扑阻挡了对手的所有射门,默滕斯的头球吊射被失去重心的他神奇地后仰扑出,威尔通亨的几次大力中距离怒射被他挡住,奥里吉耶和米拉拉斯的单刀球射门,也都被他化解,而孔帕尼一次高速插上后没有踢正的射门,竟也被失去重心的他奋力扑住。加上加时赛,比利时队全场比赛一共射门38次,其中有27次射正,霍华德竟奇迹般地扑出了其中的16次。与之对比,巴西队在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中一共射门14次,其中8脚射正,而奥乔亚则扑出其中的6次。而霍华德在本场所失的两球,第一球德布鲁因的小角度反角抽射实在过于刁钻,即便这样也差点就被霍华德的脚尖所阻拦,而第二球卢卡库的近距离大力抽射实非门将之责。综合来看,如果说奥乔亚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像是“八爪鱼”,那今天的霍华德则像是化身为防御能力超强的“钢铁侠”,他的铁壁防守简直令比利时群星感到深深的绝望,也险些“只手遮天”般地将美国人送进世界杯的八强。

  如果说老将霍华德、中生代的布拉德利分别象征着美国足球的过去和现在,那么加时赛下半场,横空出世的95年小将格林则象征着美国足球的未来:当比利时队在魔兽卢卡库的嘶吼中取得2:0领先、所有人都认为大局已定后,格林在加时赛只剩下半场15分钟的情况下临危受命,而仅仅两分钟后他就以一记气势惊人的世界波侧身凌空扫射将比赛的悬念重新拉了回来,而美国全队在这个进球的激励下,在终场前两度获得绝佳良机,其中队长邓普西那次在创意任意球配合后获得的单刀球机会更是必杀,只可惜把握差之毫厘。

  正如克林斯曼在赛后所说那样,美国足球今晚展示了他们的一切勇气和才华,他为全队的表现感到无比骄傲。拥有不死精神的美国队完全可以高昂着头离开巴西。(完)

  注:作者郑道锦系新华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王浩明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郑道锦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48815.shtml report 3537 尽管经过加时赛最终1:2不敌欧洲红魔比利时,但美国队却将英勇的战斗坚持到了比赛的一秒钟,而霍华德、邓普西和格林们所象征的顽强不屈的斗士精神却令世界震撼,而霍华德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