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和迪马利亚拯救阿根廷 小跳蚤告别独木难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7月1日电 时隔24年,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再被“双星”拯救。

  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与瑞士在90分钟正赛内互交白卷。直至第118分钟,迪马利亚接梅西妙传,在禁区右侧低射远角入网,攻入制胜球。阿根廷1:0险胜,挺进八强。

  梅西和迪马利亚的这次配合,堪比“世纪助攻”。

  世纪助攻出自阿根廷“双星”标准配置,“球王”马拉多纳与“风之子”卡尼吉亚。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同样是在八分之一决赛,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用精妙配合使球队1:0力克巴西。

  由此,梅西和迪马利亚被赋予新的称呼—“双星”。

  当日取得胜利后,梅西走在队伍前列,率众向观众致谢。让人立即联想到经常带队出场的马拉多纳。回顾比赛也可发现,小组赛时共有4粒进球的梅西,是役仅有两次射门,反倒有8次妙传,这与善于组织进攻的老球王很相近。

  迪马利亚面对媒体则侃侃而谈,归功于团队与坚持,“我们始终是用心和灵魂在踢球,遇到困境时,我们没想过放弃一分一秒”。的确,阿根廷全场29次射门,控球率达到64%,都远超对手。

  外界对于新“双星”不吝溢美之词。阿根廷《奥莱报》指出,“梅西的助攻非常致命,而打入绝杀进球的"天使"(迪马利亚的绰号)拥有一颗"大心脏"”。西班牙《马卡报》写道,“这粒金子般的进球,让阿根廷免于即将到来的点球大战。”

  乍一看,梅西结束了在队内独木难支的窘境,阿根廷因新“双星”冉冉升起而前途光明。

  不过,一些数据和评论提醒着阿根廷队,当心“双星”变“流星”。

  首先,“天使”能否替代“风之子”?迪马利亚全场完成了12次射门,但仅有3次打在门框之内。同时他共有125次触球,居全场之首,但阿根廷的球权有51次在他脚下丢失。他还在第120分钟因冲撞主裁被罚黄牌。

  有专家为其辩解,认为正是迪马利亚不断地用各种方式突击,才能将瑞士人的体能和注意力消耗殆尽,才有了绝杀进球。也有人指出,迪马利亚需要遏制自己的射门欲,毕竟志在夺冠的球队不应该如此低效。

  其次是梅西能否继续突围?阿根廷过分倚重梅西的现实并未改变,而几乎每一场对手都将大量的精力用于防守梅西。

  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曾从伊朗队的防守经验中得到启发,运用战术“冻住”了梅西。中国足球队前国脚张恩华指出,瑞士队的策略奏效,只是在临近点球大战时改变战略为进攻,才对梅西失去控制,致使其趁机爆发。

  最重要的在于,“双星”是否背倚相对稳定的“天空”?

  就在第121分钟,一球领先的阿根廷人就像坐上“云霄飞车”,眼睁睁地看着瑞士球员泽马伊利头球攻门,却被左侧立柱弹出。而在终场哨声前,瑞士小将沙奇里刚在禁区前罚完任意球。这固然是因瑞士队意志顽强,也暴露出阿根廷队的防守弊病。

  此外,当年马拉多纳的身边除有卡尼吉亚,也曾有布鲁查加。而如今的阿根廷,前锋阿奎罗伤势未痊愈,锋线上的伊瓜因、拉维奇、帕拉西奥等人依旧状态低迷,本场比赛没有给对手制造出实质性的威胁。

  伊瓜因就是一颗疑似“流星”,他曾在南非世界杯献出“帽子戏法”,如今其国家队“进球荒”已近11个月,英国记者亨利·温特认为,“梅西不可能一个人战斗,伊瓜因必须证明些什么。”

  对于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来说,也应有所考量。毕竟“双星”此役凭借了运气,而下一场的对手是“红魔”比利时。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2/6341345.shtml report 1654 中新社圣保罗7月1日电时隔24年,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再被“双星”拯救。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与瑞士在90分钟正赛内互交白卷。直至第118分钟,迪马利亚接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双星”拯救阿根廷 还需提防变“流星”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