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的哥告诉你巴西人多爱球 球迷可享半价优惠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巴西人到底有多爱足球?出租车司机就能告诉你。

  随手拦一辆出租车,你总能一眼就发现两件事:一是后视镜支架包裹着巴西国旗图案的装饰或者车窗和车门缝隙间插着小国旗,二是司机要不然有一个车载电视、要不就开着喧闹的广播。总而言之,他一定在时时追随着足球比赛进程。

  “不在车上装电视的司机不是个好司机”,司机胡诺的经历挺有意思,“去年联合会杯的时候,一个要去机场的人拦下我的车,刚打开门又挥挥手让我走了。当时正是巴西队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大街上本就没几辆车,但他还是很执拗地说,‘对不起,我要换一辆能看比赛的车’。第二天商店一开门我就去买了一台车载小电视。”

  一位常驻巴西圣保罗市的英国记者形容,在巴西没有个喜欢的俱乐部、世界杯期间不看球简直是一种“犯罪”。“尽管现在铺天盖地都是关于足球的新闻,但日常的经济类、政治类消息也不能落下,何况我本来对足球也不是那么感兴趣,”他颇感无奈地表示,“但现在我既找不到人采访,出门也无处可去,打开电视所有的频道都是足球。有意思的是,我就算不看足球,也能立马知道最新战况——窗子外面的吼叫声似乎比电视转播来得更快!”

  这种爱绝不仅仅是世界杯期间的一时冲动。记得2012年巴西媒体就曾报道过,一位司机在巴甲联赛期间给出了“特殊折扣”的优惠,凡可以证明自己是格雷米奥队球迷的乘客,即可立享车费减半。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2888.shtml report 955 巴西人到底有多爱足球?出租车司机就能告诉你。随手拦一辆出租车,你总能一眼就发现两件事:一是后视镜支架包裹着巴西国旗图案的装饰或者车窗和车门缝隙间插着小国旗,二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