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美国赛程|美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足球文化已形成 小贝是先锋克林斯曼来提升

来源:法制晚报

  败而犹美

  以前你或许以为美国体育就是NBA或橄榄球,但这个夏天之后,你不会再忽视美国足球。

  今天,美国队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但他们一定还有在下一届世界杯上弥补遗憾的机会。《法制晚报》记者翻阅外国媒体报道发现,大家普遍认为,美国早已告别了“足球荒漠”的时代,这项运动在美国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而美国足球能有今天,主要得感谢两个人——贝克汉姆为美国足球带来了观众,克林斯曼则带来了实际的成绩。

  全民疯狂

  赛场变成主场总统白宫看球

  在今天的比赛中,比利时人疯狂射门39次,而美国人则只有17次,但除了这项数据外,美国人在其他数据上都并不逊于对手,控球率更是高达54.1%。

  同时,门将霍华德“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在常规时间90分钟内,一次次高接低挡化解了对手的单刀和必杀,几乎凭借一己之力零封比利时。全场比赛,霍华德一共做出了16次有效扑救,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有扑救统计以来的新纪录。赛后,就连比利时队长孔帕尼都忍不住在推特上赞叹道:“没啥说的,就俩单词——蒂姆·霍华德!”

  加时赛最后阶段,美国队顽强地扳回一球时,全场美国球迷齐声高呼“USA!USA!(美国!美国!)”俨然将新水源竞技场变成了美国主场。

  为美国队欢呼的不只是对手和球迷,还有在世界政坛叱咤风云的美国“大佬”们。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白宫组织员工一起观看了本场比赛,而从美国海军到美国中情局等部门,纷纷在官方推特上支持美国队。全程观看了本场比赛的美国副总统拜登称:“我为这帮家伙感到自豪。他们就像这个国家一样,从不认输。世界杯最佳球员就是蒂姆·霍华德。”

  广告疯狂

  足球成为主流球迷文化形成

  ABC广播公司认为,美国球迷文化已经开始形成,美国人已经将这项运动视作抒发爱国情怀的最好途径之一。

  据美国pennlive网站报道,在美国,国家队在世界杯期间比赛的收视率超过NBA总决赛,这必定会吸引广告商的注意,他们会在足球比赛时间段投放更多广告,这也将促进足球曝光率进一步增加,从而吸引高中和大学的孩子们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这将形成良性循环。

  普通美国球迷达米科的故事或许很有代表性。他出生在美国东北部一个小城,在少年时期,他玩的是美式橄榄球,对于足球持绝对鄙视态度,因为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他周围的人都认为,足球就是一个球在地上滚来滚去的运动,一点都不“美国”。

  2006年,在芝加哥读研究生期间,达米科观看了德国世界杯赛事转播,当时他一点都不懂足球,但接下来4年他偶尔会关注一下美国足球的发展。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他已被足球折服,开始关注这项运动,观看英超联赛,并成为热刺队的死忠,觉得热刺队“敢想就敢做”的口号非常适合自己。现在,他已经是美国国家队的粉丝。

  偶像疯狂

  小贝励志故事改变足球地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超利物浦足球名宿肯尼·达格利什之子保罗·达格利什现在正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执教,他表示:“2007年,贝克汉姆加盟美国洛杉矶银河队。那时,他不仅是球员,还是偶像,是流行符号,他把足球变成了美国的主流运动,教会美国人花钱、花时间来看球。他刚来时,美国大联盟只有12支队伍,现在已经扩张到了21支。”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除了贝克汉姆,还有谁能够把汤姆·克鲁斯带到洛杉矶银河的主场?如果没有贝克汉姆,之后怎么可能有亨利、罗比·基恩、内斯塔、卡卡,这样一拨又一拨的球星加盟美国大联盟?现在,美国大联盟已经开发出了从加拿大多伦多到西雅图的庞大市场,并和NBC签订了转播协议。这在十年前是让人想都不敢想的事。

  贝克汉姆真正打动美国人的不是他和他的妻子在名流聚会上的那一颦一笑,而是他作为一位球员的人格魅力。他单枪匹马带领英格兰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带领洛杉矶银河队两夺联盟冠军,这样的英雄励志故事符合美国人的口味,无数崇拜他的孩子开始踢球。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4630.shtml report 2669 败而犹美以前你或许以为美国体育就是NBA或橄榄球,但这个夏天之后,你不会再忽视美国足球。今天,美国队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但他们一定还有在下一届世界杯上弥补遗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