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江湖再现门将高手 诺伊尔迷踪步独步武林

来源:重庆商报

  禁区纷乱,奸恶驰骋,刀光剑影之间曾让多少前锋流下男儿泪,让不少门将一战封神。由于本届世界杯的杀手太过凶猛,也让不起眼的门将成为武林高手,他们的功夫绝学也有了用武之地。从“六指门神”奥乔亚的天魔琴,再到诺伊尔的阴阳倒乱刃法,世间武学已在门将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阴阳倒乱刃诺伊尔

  门将?后卫?傻傻分不清

  左刀右攻,右剑左击,阴阳相辅,刀剑倒乱,无人能破——《神雕侠侣》里,绝情谷谷主公孙止使出的这套阴阳倒乱刃,堪称武林上的另类绝学。其要诀在于:刀非刀,剑非剑,刀即是刀,剑即是剑。

  虽然名声不及卡恩的狮吼功,但德国新门神诺伊尔的阴阳倒乱刃同样威力十足。在昨日德国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门将后卫一肩挑的诺伊尔成为德国后防的定海神针。开场仅9分钟,阿尔及利亚快马斯里曼尼杀入德国后防边路,眼看即将形成单刀之势,突然一个黑影拍马赶到,吓得对方前锋措手不及,这个神人并不是后卫,而是门将诺伊尔,他用一个比后卫博阿滕还要专业的放铲化解了危机。随后的比赛中,诺伊尔如法炮制,以门将之名,行后卫之实,禁区之外头顶脚踢,倒乱了阿尔及利亚整个锋线。整场比赛,诺伊尔禁区外5次关键的解围,全场跑动距离超过5公里,传球32次,成功率达75%,效率甚至堪比后腰——哥们,你到底打的啥位置啊?

  醉拳无敌恩耶亚马

  形醉意不醉,二货也称神

  在武林中,有一种拳法早已名满江湖,功夫之王成龙曾苦心研究,并拍成电影,从此名贯武林。这就是鼎鼎大名的“醉拳”。

  醉拳讲究形醉意不醉,意醉心不醉。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门神恩耶亚马,也是醉拳的研习者,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他在对方前锋已经杀到禁区时,仍然倚柱而睡,醉意浓浓,“淡定哥”的封号从此走红武林。

  如今,已经把醉拳运用得出神入化的恩耶亚马,早已不再需要酒精的帮助。与阿根廷的小组赛,恩耶亚马在一次扑救后再发酒疯,他用左手食指戳着梅西的右脸,好似酒后的打情骂俏,成功“调戏”小梅。昨日对阵高卢雄鸡,恩耶亚马再次使出醉拳,只见他步法凌乱,行停无迹,翻猛如虎豹,转疾如雏鹰,每每对方前锋射门,总能有世界级的扑救,成功帮助非洲雄鹰扛了80分钟。不幸的是,这位“醉汉”最后还是用功过猛,被酒精冲昏了头脑,两次不理智出击,葬送了自己的多次神级扑救。

  六指琴魔奥乔亚

  魔功护体可惜功亏一篑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浪迹江湖,赤手空拳怎么行?江湖中的众多兵器中,数天魔琴最为神秘。而要使用这么高深的武器,弹奏者必须异于常人,“六指琴魔”就此诞生。

  征战世界杯的舞台上,墨西哥门神奥乔亚也是拥有“六根手指”的神人。在小组赛阶段,他高接低挡的如来神掌不仅力保了城池,更护卫着墨西哥的出线优势。而在前天与荷兰的淘汰赛中,他的表现依然神勇,57分钟在门线上挡出了德弗莱近在咫尺的射门,随后罗本亨特拉尔刀刀见血的射门,但都被他一一挡出。更可怕的是,他神勇的表现如同用手指弹出了一段无声的琴声,每个音阶都打乱着对方的内心,最终让荷兰队长范佩西崩溃下场。

  或许是天妒英才,这位功勋卓越的门神最终没能顶住斯内德的大力射门,赛后掩面而哭的他,不停挥舞着旗帜泪眼望天。不过,作为本届世界杯给球迷的最大惊喜,“六指门神”奥乔亚将永远载入武林史册。

  灵犀一指塞萨尔

  关键时刻祭出保命绝招

  2010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因为没能击出一个传入禁区的球,导致巴西队以1∶2输给了荷兰队,巴西门神塞尔萨从此一蹶不振,惨遭国米抛弃。不过身藏绝技的猪肉贩无论如何落魄,始终也有大放光芒力劈金枪人的一天,而帮他咸鱼翻身的绝学正是武林失传多年的灵犀一指。每逢生死关头,只要祭出这门陆小凤的绝技,哪怕是西门吹雪的长剑,也能把它夹在两指之间。

  话说就在两天前的淘汰赛中,面对智利人的反击时频频射来的冷箭,塞萨尔再次使出这项武功,多少必进球都在他的十指间化为乌有。120分钟后,巴西已被逼入点球的绝境,濒临死亡的气氛再次激发了塞萨尔灵犀一指的功力,他站在靠近球门正中的地方,酝酿功力,先是挡住了皮尼利亚的点球,接着又向右鱼跃扑出了桑切斯的抽射,成为巴西取胜的最大功臣。赛后,塞萨尔学着穆大叔摇了摇手指,等待他的还有更严峻的考验。

  任你狂风肆虐 我自巍然不动

  记得在电影《少林足球》中,星爷曾问达叔:“功夫加足球,有没有搞头?”答案是“岂止有搞头,简直太有搞头了!”

  就拿这届世界杯来说,好几个球队的门将就凭着高超的武艺一战成神,尽显绝世高手范儿。“六指琴魔”奥乔亚除了苦练天魔琴外,似乎还辅修了吸星大法,要不然为啥对方球员的射门总往他身上踢呢?此外,恩耶亚马似醉还醒的醉八仙,塞萨尔关键时刻的灵犀一指,以及诺伊尔乱中有序的阴阳倒乱刃也都在比赛中大放异彩,让对方的锋线杀手完全摸不着头绪,不管怎么射,球就是不进。让人感觉站在球门前的其实是《少林足球》中的四师兄“鬼影擒拿手”。任你狂风肆虐,我自巍然不动!似乎在此前的4年里,守门员们都集体报名参加了少林寺的功夫速成班。

  什么?你说吸星大法是星宿派的!傻蛋,没听过“天下武功出少林”吗?王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9558.shtml report 3580 禁区纷乱,奸恶驰骋,刀光剑影之间曾让多少前锋流下男儿泪,让不少门将一战封神。由于本届世界杯的杀手太过凶猛,也让不起眼的门将成为武林高手,他们的功夫绝学也有了用武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