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教练稚嫩没能成梅西催化剂 临战变阵收效甚微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昆龙)

  本届世界杯之前,球迷总是感叹梅西在国家队的发挥不如在俱乐部,这其中固然有梅西个人的因素,但主教练对其使用上的差异也是重要原因。

  在瓜迪奥拉之后,梅西先后经历了马拉多纳、巴蒂斯塔、比拉诺瓦和马迪诺四任国家队或是俱乐部主帅,他的发挥都没有在瓜帅帐下那样如鱼得水,如今的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也无法达到瓜帅的程度。

  萨维利亚此前长时间担任帕萨雷拉的助教,2009年才开始独立执教,并且只执教过拉普拉塔大学生队、阿根廷青年人队和阿联酋的阿尔贾奇拉队三支球队,与巴西德国荷兰等队的主教练相比,萨维利亚略显稚嫩。

  此外,萨维利亚在球员时期的绰号是“懒人”,执教后的风格也偏于保守和内敛,与1986年带领阿根廷队夺冠的比拉尔多的铁腕治军相差甚远。显然,主帅并没能成为梅西在国家队上佳表现的催化剂。

  《福克斯体育》表示,尽管在接手球队后,萨维利亚将自己熟悉的5-3-2阵形变成了现在的4-3-3,但却并没有在场面上收获太大的成功。变阵后的阿根廷一度在防守端出现问题,马斯切拉诺一个人承担着过度繁重的防守任务,这让前队长多次在比赛中满场飞奔,却效率极低。

  印度媒体《The Hindu》称,尽管萨维利亚在鼓舞球员士气方面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也让梅西在赛前赛后均收获了信心,但这还远远不够,在球队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做出战术调整才是阿根廷主帅最需要做的,目前萨维利亚做得还不够出色,他需要用接下来的比赛证明自己并不比那些名帅差。

  小组赛攻入4球,1/8决赛又送上了绝杀助攻,没有人怀疑梅西的状态,但他的健康却已经成为了阿根廷队的隐忧,就在世界杯开始前,梅西还多次出现呕吐的情况。

  阿根廷最大的体育媒体《奥莱报》更是将这支阿根廷队称为“梅西+10人的球队”。如果没有了梅西,阿根廷可能马上就会失去前进的可能。

  虽然梅西的呕吐在开赛前得到了及时的控制,但世界杯平均三四天就要打一场比赛,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下,再让梅西独扛球队大旗,他的身体很难吃得消。

  Goal.com表示,阿奎罗的伤势已经让球队在备战中遇到了很大的问题,现在谁也不希望再有队员发生意外。

  文中指出,梅西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到了最佳状态,球队将会尽最大努力避免他受到各种外在因素的影响,希望健康的梅西能够带领球队走得更远。

  文/记者 杨阳 张昆龙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82203.shtml report 1684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张昆龙)本届世界杯之前,球迷总是感叹梅西在国家队的发挥不如在俱乐部,这其中固然有梅西个人的因素,但主教练对其使用上的差异也是重要原因。在瓜迪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