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小组赛淘汰赛结束 豪门盛宴将端上"硬菜"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人吃酒席有个习惯,总是把那些最后才上的大菜称为“硬菜”。这道菜往往让大家期待许久。当然,其内容随着时代的发展也在变化,以前可能是鲤鱼焙面、红烧肘子、烤鸭,现在则可能是清蒸石斑、燕鲍翅之类的好菜。

  如果把世界杯比作“豪门盛宴”,那么小组赛就是“凉菜”,八分之一淘汰赛顶多算是普通的热菜,此后的八强战、四强战等才能称得上真正的“大餐”,山珍海味,生猛海鲜要什么有什么。

  也许有人说,小组赛也有巴西VS墨西哥德国VS葡萄牙意大利VS英格兰这样的精彩比赛,但这些和后面的较量比起来,顶多算是凉菜里的“荤菜”而已,无非是凉拌猪头肉、烧鸡罢了;也有人说刚结束的几场八分之一淘汰赛也惊险至极,但撑死了是回锅肉、杭椒牛柳这个档次的菜罢了,算不得真正的大餐。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该被淘汰的队都被淘汰了,剩下的最起码是可以让人赏心悦目的队。大黑马哥斯达黎加从来不以弱者自居,而是无论对谁都敢抢先下手,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不像希腊瑞士这样的破队,奉行的是“给你球权,打你反击”的路数,从第一分钟就扎着架子准备打人家“黑枪”,真让人瞧不起。你想想阿根廷对瑞士这场比赛,无论梅西什么时候拿球,身边总是好几个瑞士球员,禁区前后都是红压压的。幸亏梅西关键时刻显出英雄本色,否则让瑞士、希腊这样的队进了八强,才真的是没有一点天理呢,那将极大地抹杀世界杯的精彩度。从这个意义上说,我真的很欣赏非洲球队,他们实力并不强,但没有一个队是打纯粹的防守反击,无论对手是谁,都敢于亮剑,就是输了,也输得轰轰烈烈,堂堂正正。

  “硬菜”之所以值得期待,因为它们没有一道不是值得细细品味的。巴西VS哥伦比亚,要看“妖队”还能“妖”多久。毕竟,哥伦比亚前面赢的4个对手没有一个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对巴西是他们真正的考验。巴西虽然星光较前几届暗淡了许多,但主场优势以及内马尔的神勇都不可忽视。当然,巴西也不会放任罗德里格斯尽情发挥。

  与荷兰的较量是考验哥斯达黎加真正成色的恶战。他们虽然各方面都处于下风,但绝对不会束手就擒,必定会和荷兰拼个你死我活。荷兰的前场攻击力肯定没有问题,关键是后防能否保证不给对手可乘之机。他们不能奢望每场都有对墨西哥时那样的好运气来逆转,如果拖到罚点球决胜负时,相信首先腿软的是他们。

  阿根廷和比利时之战看点颇多。威尔莫茨如何把比利时成群的青年才俊捏合在一起,是考验他的执教功力的时候了;对于阿根廷来说,如何发挥伊瓜因阿奎罗等人的作用,给梅西拉开空当,这是胜负的关键。梅西已经有了1986年马拉多纳的影子,但他也需要“布鲁查加”、“巴尔达诺”的鼎力相助。

  法德之战会是最值得期待的较量。平民化的法国是险过剃头般地获得巴西之行的门票的,但在消除了内讧之后,反而迸发了惊人的战斗力,使任何队都不敢小觑;德国过了复仇心切的阿尔及利亚这关后,应该能恢复平常心了,毕竟他们对法国队占据明显优势,过关是情理之中的事情。④1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30070.shtml report 2682 河南人吃酒席有个习惯,总是把那些最后才上的大菜称为“硬菜”。这道菜往往让大家期待许久。当然,其内容随着时代的发展也在变化,以前可能是鲤鱼焙面、红烧肘子、烤鸭,现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世界杯即将上“硬菜”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