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性专家:球员禁欲不是为储备 中国人思路太奇葩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广播网讯)如果说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人们大谈特谈禁欲话题除了更多吸引眼球之外,对于球员身体的考虑也许更多一些。然而在本届世界杯残酷的淘汰赛打响之后,媒体们却发现,所谓世界杯禁欲与性似乎没有太多关连。北京体育广播《今夜私语时》节目也邀请了性心理专家甄红丽,就这个话题进行了探讨,她认为这和中国人思考问题的角度有关。

  甄红丽认为,很多球队禁欲,更多的是避免球员和媒体的注意力由场上转移到场下,对世界杯期望特别大的队,都会对各个环节进行控制,通过对生活、心理的管理让球员达到更高的竞技水平。比如德国主帅勒夫虽然允许球员的女友和妻子前往巴西,但世界杯期间禁止他们住在一起,女士们只能留在德国驻地30公里以外的地方。一方面考虑太太团对媒体的新引力很大,容易让队员和球迷分神,另外,如果球队成绩不好,会招致指责。而墨西哥对球员的严格管理,则是因为在美洲杯出现过集体嫖妓丑闻事件。另外巴西又是一个比较狂热的国度,球员很容易想入非非。

  对于中国媒体的解读,甄红丽认为,中国人容易从性这个角度理解,实际上这些球队是怕引起媒体的关注,影响球员状态,影响体能和正常发挥。应该从纪律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不让球员纵欲,物质的滥用和喝酒等等会影响竞技状态,而不是简简单单的控制嫖妓等等。而国人特别容易从性行为让体能损伤这个角度去想。

  对于媒体的广泛报道,和网上的热议,主持人孙岩和专家甄红丽都表示很遗憾,作为北京唯一一档晚间谈性的节目,这个话题已经谈了很多年,节目的很多性学专家都表示,正常的性生活对人的体能没有任何的影响,反而是缓解疲劳缓解压力的一个方式。正常需要的时候没什么问题。

范加尔允许太太团犒劳球员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荷兰VS哥斯达黎加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荷兰解除禁欲令 范加尔允许太太团探望犒劳球员
·禁欲球队都打道回府 C罗:赛前恩爱提高注意力
·太太团竟成吉祥物? 世界杯八强球队大多不禁欲
·本届世界杯又现1神魔咒 禁欲球队全部淘汰回家
·世界杯期间禁欲?科比反对 直言那是训练一部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38424.shtml report 2832 (北京广播网讯)如果说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人们大谈特谈禁欲话题除了更多吸引眼球之外,对于球员身体的考虑也许更多一些。然而在本届世界杯残酷的淘汰赛打响之后,媒体们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