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夜看世界杯球迷突发休克 老伴急救先勾出假牙

来源:法制晚报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开启了中国球迷的狂欢模式,与巴西11个小时的时差也没有阻碍他们看球的热情。由于经常熬夜,众多球迷因精神始终处在亢奋的状态无法调节,以至于身体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住在工体西路的吴宇承老人就是其中一位,因为过度疲惫加上情绪起伏过大,突发了暂时性休克,被送到医院抢救,现已脱离危险。

  老人突然休克

  老伴出手急救

  据了解,吴宇承老人今年65岁,是一位铁杆球迷,身体一向硬朗,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史。据老人家属介绍,自从世界杯开战以来,他几乎一场没落,每天彻夜与足球同欢同乐。平时老人就有饮酒抽烟的习惯,现在更加严重。

  “那天夜里我起来上厕所,看见客厅里烟雾缭绕,我家老头子正在捶胸顿足的大喊。”吴先生的老伴跟笔者描述道:“等我从厕所出来时,看见他直愣愣地戳在那里,也不出声了,随后一头就栽倒在沙发上,吓了我一身冷汗。还好我在社区医院里学过急救知识,知道应该先检查呼吸是否畅通,并在第一时间把他嘴里的挂钩假牙取出来,拨打120。

  医生赞许老太做法

  假牙误吞危害大

  北京美冠塔口腔医院的刘向荣主任,对吴先生老伴的做法表示非常赞同,她说到,因为挂钩假牙的卡位很容易出现松弛,单靠口腔唾液吸附的塑料基托达不到稳固效果,而且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牙槽骨还会进一步萎缩变形,促使挂钩假牙变得更加松动、爱掉。第一时间将挂钩假牙从休克者口中取出,就可以有效避免因误吞引发的二次伤害。

  刘主任还指出,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口腔敏感度开始下降,挂钩假牙误吞几率非常高。一旦出现误吞,假牙将有可能在不同部位挂住食道壁,发生嵌塞或堵塞,造成穿孔。她特意讲道:“当患者出现休克后,如果发生假牙误吞,并停在喉腔、气管或支气管内时,会出现大部分或全部堵塞,这样就会将呼吸道堵死,患者不能呼吸,又说不出话,面色青紫,异常痛苦,在数分钟内就会因窒息而死。”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39847.shtml report 1116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开启了中国球迷的狂欢模式,与巴西11个小时的时差也没有阻碍他们看球的热情。由于经常熬夜,众多球迷因精神始终处在亢奋的状态无法调节,以至于身体出现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