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豪门互克!法国就怵德国 战车?最怕那队已回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拂夜奔

Video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任意球胡梅尔斯头槌建功

  虽然足球是圆的,一切结果都要踢出来才知道。但足球界冥冥之中的一些定律却不得不让人心服口服。以刚刚结束的德法大战为例,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高卢雄鸡为外界热捧,前4场进10球的攻击火力不禁让人担心德国后防线会被戳得千疮百孔,而4场里3场零封的防线也会让穆勒等德国攻击手无功而返。

  然而,当比赛踢起来,我们不禁发现,实在是“天意”难为——本泽马等人一次次有威胁攻门全部落空,而胡梅尔斯第一次顶正球门,便攻破了洛里斯的十指关。在法国人面前,日耳曼战车似乎是一座永远翻不过去的大山头。虽然两队过往交手战绩是法国占优,但到了刺刀见红的世界杯大赛上,笑到最后的总是德国人。不算本次交手,两队曾经在世界杯上三次碰面,除了1958年世界杯,法国曾以6-3击败德国,拿到无关大局的第三名,射手方丹单场刷了4个进球,成就了单届13球的神话。1982年半决赛,德国人上演经典的逆转大战(加时赛1比3落后扳成3比3,又点球大战取胜);1986年半决赛,两大热门之一的法国,在淘汰了另一大热门巴西后,却再次栽倒在德国人脚下,布雷默和沃勒尔的进球让法国人哑口无言。此番德国人再胜,犹如往痛苦的法国人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

  让法国人更郁闷的远不止输球的结果。如果输得无话可说也就罢了,看看本场的技术统计,其实德尚的球队全面占优,射门13:8、射正9:6、有威胁进攻31:26、传中24:14、角球5:3、但德国一次头球就奠定了胜局。也难怪德尚在赛后极不服气表示,“我们并不比对手差差,德国队很有大赛经验,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破门,开局我们有一些拘谨,但是后来创造了很多次机会。虽然我们出局了,但我们证明了我们还有可以进步的潜力。”

  不过,德国人也不是没有苦主。小组赛便意外出局的世界冠军意大利显然是勒夫最头疼的对手。1970年半决赛的德国3-4憾负意大利、1982年决赛德国又1-3输给蓝衣军团、甚至在2006年的本土世界杯,已经熬到了加时的德意志战车又被拥有伟大左后卫的意大利克了个2-0。最近一次的伤心事发生在两年前的欧洲杯,一路高歌猛进的德国队遇到了磕磕绊绊的意大利,但巴神毫无征兆的爆发(2球)再次将德国人挡在了决赛门外。

  至于意大利怕谁?当然是本届杯赛的东道主巴西。除了1982年,凭借罗西的帽子戏法3-2逆转桑巴军团外,意大利逢巴西必倒。1994年罗马里奥的辉煌与巴乔的背影形成反差,而1970年,谁赢谁永久保留金杯的“决赛中的决赛”,更以巴西4-1大胜意大利、称霸雷米特杯时代而告终。最近一次倒下是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两队大打对攻,倒下的依然是意大利人(2-4)。

  好吧,末了让这个食物链有一个完整的终结。巴西的克星则是法国。巴西在世界杯上唯一一次赢法国,还是1958年半决赛,当时巴西5-2大胜法国。此后,巴西似乎遇到法国便以失败告终。1986年1/4决赛,巴西点球不敌法国;1998决赛巴西又0-3大比分败给东道主法国;2006年1/4决赛,巴西再次0-1小负法国。听到法国被德国淘汰出局,相信巴西方面也许会暗自庆幸,只要他们迈过哥伦比亚这一关,碰德国总比碰法国要好一点。

  (红拂夜奔)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法国VS德国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07383.shtml report 639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