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淘汰赛阶段不敢输PK不想输 进入”摆大巴“时间

来源:大连晚报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一届的世界杯,国际足联都会为参赛球队提供一辆有其鲜明特色的大巴,而且车身上还有这支球队的专属口号。说到这里,必须要为颇具“先见之明”的国际足联点个赞,因为世界杯打到现在,呈现出来的最明显的技战术特点,用三个字已经足以概括——摆大巴(指在自家门前密集防守伺机反击的战术)!尤其是在决战时刻已经来临的情况下。

  其实,世界杯的教练席上,并没有穆里尼奥和西蒙尼,但新老两代“狂人”使用得炉火纯青的“摆大巴”,却在世界杯赛场上随处可见。当美丽足球的代名词巴西队也学会了使用“摆大巴”时,你没法不承认,世界杯真的变味了。这就是为什么8场1/8决赛,出现了5场加时赛,创下了历史新高的原因。

  世界杯,正在变成“不敢输”和“不想输”之间的较量。

  “不敢输”的是巴西队、阿根廷队、德国队这些夺冠热门。他们把整个国家背在肩上,必须夺冠的压力,导致曾经的“舞者”变成“纤”,“英雄”变成“死士”,所以巴西队被认为拥有史上最差攻击线的同时,却被认为拥有可能是史上最好的防线;所以德国队的世界杯阵容中,只有一个纯正的前锋克洛泽;所以一向追求性感足球的阿根廷队,变成1个梅西加10个“蓝领”的球队。

  “不想输”的就更多了,而且这样的球队今后会越来越多,因为每支球队都想参加世界杯,每支球队都有颗逆袭的心,就像哥斯达黎加队,甚至包括哥伦比亚队和比利时队。

  世界杯进入1/4决赛,8个小组的第一已经展开最激烈的“搏杀”。决战时刻,比的是谁会犯更少的错误,而不是谁踢的更漂亮,在“谁能活下去”的较量中,您还会天真的认为进攻不力是软肋吗?

  当您看到这篇文章时,德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已经结束,不管法国队是输是赢,至少在赛前,我还是有些替法国队感到担心,为啥?为了彻底与四年前的罢训丑闻告别,法国队与赞助商,一起砸毁了四年前参与罢训事件时,球员所乘坐的那辆大巴。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08067.shtml report 1581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一届的世界杯,国际足联都会为参赛球队提供一辆有其鲜明特色的大巴,而且车身上还有这支球队的专属口号。说到这里,必须要为颇具“先见之明”的国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