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作家麦家最爱梅西疯狂想象力 担心被拖入点球战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终于到阿根廷了!”昨天,麦家向快报记者开心地透露,自上个月中旬离开杭州,他从马德里、巴塞罗那墨西哥城……一路前往巴西世界杯朝圣。因《解密》英文版在西方国家风头正劲,他中途还不得不应付各国媒体和粉丝的重重“围剿”,好在总算顺利抵达自己的梦想国度阿根廷,因为这里有他最爱的球星梅西以及文学大师博尔赫斯。

  7月10日麦家将启程前往巴西,和莫言汇合,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观看和评说世界杯决赛。麦家是个不折不扣的球迷,足球和写作二选一?号称“谍战小说之父”的他会咬咬牙毫不犹豫地告诉你:“稿子可以不写,球不能不看!创作每天都有机会,世界杯4年才有一次。”

  成为作家前,麦家当过17年兵,一直是部队里的足球健将。他从1986年世界杯开始看球,最早是铁杆的英格兰球迷,但当他第一次看到阿根廷那种南美狂野派足球时,惊呆了:“那不是实战型的足球,即使看上去是个死角,阿根廷球员也能射进去,你根本无法想象这个球可以进去。我爱梅西!他具有让人疯狂的想象力!”

  所以,明天能在阿根廷当地,观看自己最喜欢的球队出战,麦家已经亢奋到连续失眠了好几个晚上,他为此提前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包了个看球场所,准备和当地朋友一起狂欢。上一届世界杯,阿根廷惜败,麦家忍住泪水写了篇《阿根廷配不上眼泪》,今年世界杯,他对力挺球队的祝福是:“愿阿根廷不再哭泣。”

  作为梅西和阿根廷的铁杆粉丝,让麦家给“主队”出题让他略显纠结。尽管感性的麦家担心梅西会在比赛中被比利时的防守队员疯狂犯规,但他从布宜诺斯艾利斯越洋给快报读者出的题足够理性:比赛会不会被拖入点球大战?

  (记者 潘卓盈)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10453.shtml report 1358 “终于到阿根廷了!”昨天,麦家向快报记者开心地透露,自上个月中旬离开杭州,他从马德里、巴塞罗那、墨西哥城……一路前往巴西世界杯朝圣。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