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甲七将托起南美黑马 世界杯怎能少亚平宁色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巴西涉险2-1淘汰哥伦比亚后,全球媒体都对哥伦比亚赋予了“虽败犹荣”的赞美,更多媒体都在为哥伦比亚在本次世界杯上表现出的强悍战力而感到意外。但显然,意甲球迷对于哥伦比亚的精彩表现并不感到意外,因为这支球队不仅仅有J罗这样的超级明星,更有为数众多的在意甲久经锤炼的中后场干将。

  在今天的比赛前,各界都在讨论一个话题:哥伦比亚如何抵挡巴西的攻势?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给出了他的答案:相信意甲球星。哥伦比亚的23人大名单里,最大的帮派就是“意甲帮”,共有七名意甲球星。今天意甲七大干将全数首发出场:防线四星是乌迪内斯的阿尔梅罗、那不勒斯的祖尼加、AC米兰的萨帕塔、亚特兰大的耶佩斯。在中场,佛罗伦萨的瓜德拉多和卡利亚里的伊瓦尔沃分列左右,国际米兰的瓜林居中。七大意甲干将全数出场,如果不是乌迪内斯球星穆列尔因为伤病而无缘大名单,那么意甲球员甚至可能会霸占哥伦比亚的8个出赛席位,因为在南美洲预选赛上,八名意甲球星出场的一幕屡屡发生。

  意甲七将虽然没有能让哥伦比亚完成淘汰东道主的超级神话,但却让巴西队在运动战里无法破门。事实证明,虽然本次世界杯上,哥伦比亚的头号明星是来自法甲的罗德里格斯,但这支球队确实是由意甲群星托起的。哥伦比亚打入12球的进攻往往受到热捧,但同时球队只丢4球的防守也令人惊叹,全意甲造的防线证明了他们的能量。罗德里格斯的6个进球固然精彩,但如果没有夸德拉多的4个助攻,哥伦比亚的攻势也很难火起来。今天的比赛更是如此,哥伦比亚虽然丢了两球,但仍然在运动战里阻挡了巴西超豪华锋线的攻击,耶佩斯、萨帕塔、瓜林三将合计贡献了12次一对一抢断,这让巴西群星们无从展示脚法。夸德拉多和伊瓦尔沃合计赢得9个前场任意球,这也证明他们给巴西防线带去了极大的麻烦。赛后在媒体评分中,罗德里格斯的评分高居哥伦比亚第一这毫无疑问,而耶佩斯、瓜林、萨帕塔也都获得好评,证明了意甲群星的出色表现。

  根据欧洲媒体的披露,本次世界杯8强184名球员中,英超是球员大户,共有41名球员在八强序列,不过英超球员比较集中在法国比利时等队,随着法国出局,英超球员的数量有所缩水。德甲提供了25名球员排位第二,但是德甲球员主要集中在德国队里,仅是德国队就有16名球员来自德甲。相对而言,意甲以21名球员排位第三,领先法甲、西甲比较令人意外。其实意甲球员的分布比较平均,八强里除去哥斯达黎加之外,其他每支球队都有几名意甲的角色球员,例如阿根廷伊瓜因、德国的克洛泽、巴西的麦孔、比利时的默滕斯、荷兰的德容、法国的波巴等等。这些意甲干将们看起来并不显山漏水,进球不多,但是这些球员却都能出色的完成战术任务,特别是防守、组织、策应的任务,其典型的例子就是夸德拉多、德容、波巴。没有夸德拉多的精彩助攻,就没有J罗的疯狂爆发;没有德容的强悍拼抢,就很难有荷兰的高速反击;今天波巴的表现有所起伏,法国队立刻悲剧……

  总之本次世界杯上,意甲球员也许整体并不出彩,但他们扮演的同样是至关重要的作用。历史上多届世界杯,产自意甲的球星总能成为大赛之星,例如2002年还在国米效力的罗纳尔多、2006年的皮尔洛格罗索、2010年的斯内德等等,2014世界杯上,意甲虽然没有捧出超级明星,但战力却仍然不容低估。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13874.shtml report 3569 在巴西涉险2-1淘汰哥伦比亚后,全球媒体都对哥伦比亚赋予了“虽败犹荣”的赞美,更多媒体都在为哥伦比亚在本次世界杯上表现出的强悍战力而感到意外。但显然,意甲球迷对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