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徐阳:法国不够强硬勇敢 德国心理更为成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7月5日消息,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比赛开战,在一场焦点战中,德国凭借胡梅尔斯开场后的头球破门,1-0击败法国,晋级八强。搜狐体育也专访了徐阳,他表示法国输在不够强硬和勇敢,德国更加成熟。

  徐阳在谈到比赛时表示,“两支球队都是目前欧洲、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德国更老道,控制和掌控能力强于稍显年轻的法国队。虽然法国创造了一些机会,但踢得不够强硬,不够勇敢。队员心理压力偏大,谁心理状态更好,离胜利更近一步。尽管有冲击力和血性,但经验把握和心理成熟度上跟德国有些差别。德国按部就班踢自己的比赛,克洛泽首发出场是变化,不同球员战术变化,给法国队制造比赛难度。法国中场没给德国施加更多的压力,比赛朝着德国队的节奏发展。法国的进攻和反击速度,以及中场强硬度没体现出来。”

  徐阳认为两年后法国本土举办的欧洲杯上,法国会有更好的表现,“法国几场比赛的表现,让我们充满了期待,年轻有朝气和斗志,改变了上届世界杯的印象。德尚把战术思想理念灌输给球员,在心理成熟度、比赛抗压力上需要再进一步。期待更多是两年后欧锦赛,那时候比现在要更强大。球员有些年轻,德尚执教也只有两年,给他时间。小组赛到淘汰赛法国展示了强队潜质,博格巴、卡巴耶等球员也展现了个人能力,尤其是团队足球和团队意识,跟以往不一样。”

  1-0赢下这场关键战,徐阳认为德国变得更加成熟,“德国06年世界杯后不断充实球员,技战术打法上不断改变,更具观赏性和成熟度。球队在冲击力上有德国人的风格,技术和控制中场上多了一份细腻,从心理、技战术、比赛阅读能力上看,这是德国最成熟的时期,他们是冠军最有利的争夺者。半决赛最大的压力是巴西的球迷,看德国能不能顶住巴西的主场声势,哥伦比亚就懵了。现在比的不是技战术打法,而是抗压能力,能否在巴西主场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是德国最大的敌人。”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12&paper.cmsUrl= report 1490 7月5日消息,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比赛开战,在一场焦点战中,德国凭借胡梅尔斯开场后的头球破门,1-0击败法国,晋级八强。搜狐体育也专访了徐阳,他表示法国输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专访徐阳:法国不够强硬勇敢 德国心理更成熟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