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北京一代”只为破魔咒 比利时捍卫尊严

来源:搜狐体育


  还记得有多久没在世界杯四强中看到阿根廷的身影了么?答案是24年。1990年意大利之夏,马拉多纳领衔的潘帕斯雄鹰挺进决赛但负于西德,未能蝉联冠军,彼时,今天阵中骁将罗霍刚刚出生不过数月。不料从那之后至今,探戈的旋律再也未能在世界杯半决赛的看台上响起。事实上,阿根廷国家队最近一次拿到国际大赛冠军居然要追溯到1993年的美洲杯!21年无冠,情何以堪。

  1998年、2006年和2010年,阿根廷人三次止步八分之一决赛,这似乎已成了横亘在他们面前一道难以逾越的坎。这个周末,他们又一次走到了十字路口,是取得突破继续前行还是让噩梦延续,人们都在期待梅西能给出一个答案。

  阿根廷足球在过去四分之一个世纪里遭遇了这样一个尴尬现象:成年队大赛碌碌无为,青年队倒是收获颇丰,五夺世青赛冠军,两夺奥运男足金牌,天赋异禀、年少成名的球员层出不穷,却没有任何一批人能帮助国家在最看重的赛场上走出怪圈,萨维奥拉、特维斯、里克尔梅、艾马尔、索林、萨穆埃尔、坎比亚索、海因策……星光灿烂、无能为力。

  幸好眼下天王梅西正处于参赛3次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届世界杯,他和多年一起走来的伙伴们似乎比诸位前辈更有希望打破魔咒。萨维利亚麾下的主力阵容当中,有多达8位球员在6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尝到过金牌的滋味。在阿根廷,人们称梅西和他的这些奥运冠军伙伴们为“北京一代”。

  4场比赛4个进球1次助攻,梅球王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将阿根廷带到今天的地步,连续4场成为当场最佳球员,他的状态红火将中后场队友们的星光暗淡反衬得淋漓尽致。现在的问题是,“梅西=阿根廷”这个等式到底能奏效到何时?对阵比利时,最大看点就是梅西这支矛与库尔图瓦这把盾之间的博弈。过去一个欧洲赛季,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前后共交锋6次,面对库尔图瓦,梅西居然颗粒无收,远远低于他应有的攻击效率。

  而比利时这边也是一场捍卫尊严的战斗。

  每届世界杯赛,欧洲和南美两大阵营都在或明或暗地较着劲,眼下巴西的这届也不例外。现在看来,主场的优势举足轻重:东道主巴西的天时地利人和自不待言,即便是在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乌拉圭等南美近邻的比赛中,各自球迷近水楼台将成片成片的看台变成自己专属的颜色,俨然半个主场。开赛至今,南美和欧洲直接对抗的10场比赛中,南美球队7胜1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在过去19届杯赛中,欧洲球队只有在1938年那届比今天更惨。

  如今到了八强战,第一天是德国法国的欧洲内战还有巴西哥伦比亚的南美内战,反倒是阿根廷和比利时在当地时间5日开踢的这场比赛成了这一阶段唯一的南美vs欧洲。从这个角度看,比利时此番必须为捍卫欧洲荣誉而战。

  八分之一决赛与美国队酣战120分钟,比利时火力全开,成就了美国门将霍华德创纪录的16次扑救,展示了实力却消耗了体能。对于比利时主帅维尔莫茨来说,球队走到现在已经没有了思想负担,此时再放手一搏或许能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惊喜。

  无论如何,这场较量的关键词还会是梅西,他的闪光或是他的哑火,都会直接关系到比赛走势。从场面上看,这很有可能将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对攻战,被本届世界杯铭记在心。(完)

  注:作者王帆系新华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王帆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王帆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17670.shtml report 6163 阿根廷VS比利时前瞻梅西或将引领雄鹰“降魔”-->还记得有多久没在世界杯四强中看到阿根廷的身影了么?答案是24年。1990年意大利之夏,马拉多纳领衔的潘帕斯雄鹰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