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门神退役 感动!德尚带他来世界杯就为告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朗德罗宣布退役盛赞诺伊尔 


  世界杯,总会有那么一个小细节会让所有人感动,犹如2006年德国,卡恩与莱曼的小纸条!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法国主帅德尚教会了我们另外一种感动,1/4决赛0-1不敌德国,高卢雄鸡的巴西世界杯之路就此终结,对于法国守门员米切尔-朗德罗而言,这不仅仅意味着他的世界杯结束了,而是他的职业球员生涯结束了。早在赛季结束之后,35岁的朗德罗就宣布退役,法国主帅德尚之所以带他来,就是为了告别;毫无疑问,在宣布退役后,还有机会出征巴西世界杯,这绝对是职业球员生涯落幕最后的礼物。

  现年35岁的朗德罗整个职业球员生涯全部是在法国度过,出道于南特青训系统,1996年升至一线队,在这里度过了10年,也是在这里,成为了法国国脚;之后,朗德罗又在巴黎圣日耳曼和里尔效力过,去年1月份,他从里尔转会至巴斯蒂亚,在这里度过了职业生涯最后的一年半。据统计,朗德罗18年职业生涯在南特、巴黎圣日耳曼、里尔和巴蒂斯亚等四家俱乐部出场共计758场,其中617场法甲是联赛,扑出过多达39粒点球,随队获得两两次法甲冠军、一次联赛杯冠军、三次法国杯冠军和两次法国超级杯冠军。

  需要指出的是,朗德罗职业生涯中从未遭遇过球队降级的情况,这也使他成为了不少法国球迷眼中的“幸运星”。在今年举办的法国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2013-2014赛季法甲联赛各项最佳的颁奖典礼上,朗德罗获得了终身成就奖。尽管朗德罗从2001年便成为法国国脚,但代表高卢雄鸡出场的次数并不多,13年国脚生涯仅出场11次,不过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排在巴特兹和库佩特之后担任法国队的第三守门员。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随着曼丹达、弗雷以及洛里斯等守门员的先后崛起,朗德罗一度离别高卢雄鸡数年,因而失去了参加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等三届大赛,在德尚拿起法国教鞭后,朗德罗才再次获得国家队征召,本届世界杯与2006年一样,担任法国队第三守门员。值得一提的是,朗德罗跟随法国队参加了2001年联合会杯,他跟随球队最终拿到冠军,这也是他在法国队唯一一次洲际赛的冠军。在法国0-1负于德国之后,朗德罗接受了采访,这也是他以职业球员最后一次发言。

  “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以这样的方式作为结束。这是一个奇怪的下午。这是艰难的,令人沮丧的,显然我再也不会忘记。我们时刻在努力拼搏,但是我们仍然非常年轻的球队。”朗德罗还不忘记称赞自己的后辈儿、德国门神诺伊尔,“今天的诺伊尔的聪明智慧帮助了他们整个团队。他是团队的一部分,他有着强大的制空权和地面的阻碍力。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在马拉卡纳,这是他最为高峰的时期,就像命运在对我微笑。我不得不说,我真的非常感动。”与此同时,法国主帅德尚也给他送去了祝福,“有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今天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但他现在要开始新的生活,我希望他过得很好。”

  (小托)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0506.shtml report 2528 朗德罗宣布退役盛赞诺伊尔 世界杯,总会有那么一个小细节会让所有人感动,犹如2006年德国,卡恩与莱曼的小纸条!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法国主帅德尚教会了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