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秘比利时训练营一天一万元 有阿扎尔不惧梅西

来源:楚天都市报

  “天堂高尔夫湖景休闲度假中心?没错,就是这里!”世界杯休战两天,记者可不是跑到这里来度假的,位于圣保罗郊外60公里处的这一片豪华度假区,是本届世界杯比利时大本营的所在地,如今他们正在备战同阿根廷的1/4决赛。

  陪红魔备战 一天一万元

  天堂高尔夫湖景休闲度假中心位于圣保罗东郊,从市中心开车过来需要一个半小时,这里也是这座南美最大都市周边少有的几个远离都市喧闹的公园式豪华度假胜地。记者发现,这里的规模不是一般的大,地图显示整个度假中心被划分为30片区域,共能够容纳2000人来这里度假。

  为了这次世界杯,比利时包下了距离度假中心正门处最近的一座建筑,并在楼房顶上挂起了一幅巨型的比利时国旗,不远处就是他们的训练场和临时媒体中心,球场边还特意铺着一件写着“球迷”的12号红色球衣,让球员在这里训练时,时刻感受到球迷热情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度假村在比利时备战期间仍然对外营业,据称一晚上的房价大约一万人民币左右,这可是一般球迷负担不起的价格。

  就怕球员闷 娱乐岔享受

  比利时国家队选择这里作训练营,全部是主教练威尔莫茨的决定。球员时代,他十分厌烦圈养式的训练营:“我们整天就好像呆在一个寺庙里一样,太无聊了。现在我是主教练,我必须让球员们能够做点什么,不能让他们在巴西闷着过,一定要有充分的休闲时间。”

  威尔莫茨还花了好多功夫说服经理,让比利时人有机会在旁边的湖里钓鱼。起初经理并不答应,最后还是球队花钱买了装满两个货车的鳟鱼和鲈鱼放到湖里,供他们在这里备战期间钓鱼用。不过来到这里后,球员们似乎对钓鱼并不感兴趣,那只是教练们的最爱,训练之余,年轻人在这里更多的享受是打高尔夫。另外,环湖骑自行车、湖水里踩脚踏船、打乒乓球以及泳池里游泳也是他们的减压方式之一,而酒店里还有一座小型的电影院,满足了部分影迷球员的要求。

  畅谈世界杯 不聊俱乐部

  比利时12年来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不过,队内不少球员早已在欧洲联赛成名,知道如何应付媒体,因此主教练并没有把球员和采访的记者隔离。按球队新闻官的说法,他们对球员唯一的要求是:“谈世界杯可以,聊其所在俱乐部问题免谈。”到目前为止,除了特殊保护的曼联天才少年贾努扎伊,其他22名球员都和媒体见了面。

  混采区共分四个部分,接受采访的每位球员都要轮流跑到,这架势是记者采访七届世界大赛来的第一次。采访的气氛非常融洽,球员们的心情也很不错,德布劳内坐在椅子上等待采访时,记者还用他的绰号“丁丁”来开玩笑。比利时著名漫画《丁丁历险记》里的主人公实在和德布劳内太像,不过漫画里丁丁是记者,一位常在这里采访的巴西电视台记者笑着说:“他太腼腆了,一点不像我们。”

  这里也有中国元素

  记者采访时,在混合区看到了两位中国同行,还在不远的赞助广告牌旁,发现国内某知名视频网站的标志。经介绍,才知道该网站是比利时队的赞助商之一。

  据了解,这次世界杯,该网站动作不小,除了和C罗、小贝签约外,还成为了比利时国家队的赞助商。喜欢比利时队的球迷也可以在他们的网站第一时间了解到球队的最新资讯,而比利时足协也会定期制作一些球员专访视频发给该网站。

  该网站还派出两名记者驻扎在训练营不远处的小城里。他们介绍,由于这里距离圣保罗有一段距离,因此很少有中国记者来采访,在本报记者来这之前,他们只见到一位中国同行。“小组赛时这里冷清得很,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世界各地的记者来,这大概跟他们出线了,而且对手是阿根廷有很大关系。”负责摄像的记者说。

  对付梅西比利时自有办法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在代表阿根廷迎战比利时的比赛中,一人连过五名球员,上演一骑闯关的足坛经典。28年过去,当两支球队再次相遇时,梅西的名字自然而然被全世界媒体提及,他还能上演前辈的传奇经典吗?比利时人当然说,“NO!”

  威尔莫茨(主教练):如果梅西的状态达到巅峰的话,我想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问题。作为教练,我更喜欢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有梅西,我们有阿扎尔

  库尔图瓦(门将):我知道如何对付梅西,在马竞,我们同巴萨有过很多场交锋,我们战胜了巴萨。

  维尔通亨(后卫):我们是一个团队,梅西过了我们一个人,还有第二个和第三个去阻止他。这不是问题,我们也不会因为梅西而放弃自己的踢法。

  米拉拉斯(前锋):怎么阻止梅西?主教练会安排的,我们要的是胜利。

  阿扎尔(中场):我跟队友说了一定要试图阻止他。现在的阿根廷过于依赖梅西,这或许是个好事。但我们要小心,他总是能够在某一个时刻决定比赛。

  维特塞尔(中场):对梅西,我们没必要去一对一盯防他,因为他太容易摆脱一名球员了。不过我相信我们这边有足够的经验去对付他。

  费莱尼(中场):压力在阿根廷那边,也在梅西身上。我们遇到强大的挑战,希望比赛后,我们会得到更多的尊敬。

  两种极端 一种野心

  世界杯开赛前,我就看好哥伦比亚和比利时能走得更远,与其说他们是黑马,倒不如相信这是他们真实实力的体现。最近,我特别选择了这两支球队探营,如今最深的感受是,他们走的是两种极端路线,但野心却是一样的。

  比利时巴不得利用这个机会宣传自己。他们的训练营对所有媒体敞开,这个度假中心这么大,无关人有钱就可以住进来。就在球员在场上训练时,另一块场地上还有几个孩子在踢球。到处充满红色的临时媒体中心免费提供各种饮料和点心,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他们的官方赞助啤酒“Jupiler”,整个冰柜一层都是世界杯限量版的易拉罐,每瓶上印的球员都不同。可惜的是,采访结束后我想拿一罐留作纪念,却发现冰柜早已经空空如也。

  相比于红魔的热情,之前采访的哥伦比亚则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除了发布会,不让球员有任何机会与外界接触,有训练营也不经常呆着,总是提前两天就赶到比赛地。想要采访出一点东西实在是难。

  不过我觉得这两种极端态度都无可指责,世界杯还是靠成绩来说话。比利时主教练威尔莫茨说自己要在这里呆上一个月,言下之意就是要打满七场比赛,而哥伦比亚主教练佩克尔曼说要静静创造奇迹,可见同样对自己的队伍充满信心。简单来说,他们的做法其实显示的都是一种野心。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1181.shtml report 3702 “天堂高尔夫湖景休闲度假中心?没错,就是这里!”世界杯休战两天,记者可不是跑到这里来度假的,位于圣保罗郊外60公里处的这一片豪华度假区,是本届世界杯比利时大本营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