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场进5球阿根廷似走钢丝 若碰荷兰1环出错必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Video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伊瓜因抽射挂死角

  又是1个1比0,又是一场1球小胜,世界杯开赛至今,阿根廷是32强中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从小组赛首战2比1击败波黑到四分之一决赛1比0战胜比利时,探戈军团出战5次,每场都是1球小胜,其中包括3个1比0,2比1与3比2各1次,虽然挺进了四强,但每场都是走钢丝般的表现实在是让人放心不下,丝毫没有要夺冠的霸气。

  小组赛三场比赛,阿根廷踢的就非常煎熬。首战对波黑萨维利亚派出奇兵532,半场过后便狼狈地改回433,虽然2比1拿下胜利,但赛后却传出了梅西兵谏传闻。次战对伊朗进攻端极度萎靡,直到补时阶段才凭借梅西的一粒世界波1比0赢得胜利。第三场对尼日利亚,进攻线终于爆发打进了3球,但防守却又变了大漏勺连丢两球。

  进入淘汰赛后情况并没有发生变化。八分之一决赛对瑞士,眼看就要进入点球大战,梅西与迪马利亚联手拯救球队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四分之一决赛对比利时,尽管伊瓜因早早便破门得分,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探戈军团却没有利用完美开局尽早锁定胜利,而是立即就摆出了铁桶阵将1比0的比分磨到了最后。

  2010年世界杯上也曾有过一支球队有类似经历——西班牙从第三轮小组赛2比1击败智利开始,先后1比0战胜葡萄牙巴拉圭德国荷兰,连续5场比赛都是1球小胜并拿到了冠军。看起来是个好兆头,但阿根廷的情况与4年前的西班牙截然不同。4年前在南非,西班牙虽然连续5场比赛都是1球小胜,但斗牛士军团每场都是牢牢控制着比赛场面,通过耐心的传递寻找机会,进球水到渠成,而对手压根就很难威胁到西班牙人的球门。

  现在的阿根廷却完全不是这样,小组赛对伊朗若不是罗梅罗连续神奇扑救,梅西不会有机会上演绝杀,对瑞士最后时刻若不是运气帮忙就要进入点球大战,本场对比利时下半场完全被压制,门前一度风声鹤唳,能守住1比0的比分真要感谢比利时人。若对手是配合更加默契的德国、荷兰或是巴西人,结果如何还真是个未知数。虽然打进了四强,却并不值得太过欣喜——当然,如果阿根廷人的目标只是四强,那么现在就可以庆祝了,但如果还希望更进一步甚至是拿到冠军,萨维利亚和他的弟子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乔巴)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1-0比利时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惊爆迪马利亚肌肉撕裂 阿根廷天使将告别世界杯
·4场比赛54次失误天使怎么了 无他阿根廷恐乱套
·夺冠前兆?萨维利亚宣布将离队 梅西挽留也无效
·梅西舞步戏耍欧洲蛮牛 拼了!2关键数据冠绝全队
·5场进5球阿根廷似走钢丝 若碰荷兰1环出错必死
·24年!阿根廷终破八强魔咒 巴阿首次携手进四强
·阿扎尔关键战0射世界杯0入球 梅西面前他非球王
·库尔图瓦迎国家队首败 单季7次零封梅西已完美
·红魔少帅神奇不再 5场前70分钟0进球他难辞其咎

各方声音:

·威尔莫茨:球员已经尽力 请理性看待比利时失利
·卡恩:阿根廷比德国更有效率 太依赖梅西是短板
·张路:比利时输在年轻气盛 一副好牌主帅没打好
·段暄:小烟枪展现杀手本能 年轻比利时虽败犹荣
·人物志:伊瓜因"复活"破11月球荒 展现杀手本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854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