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瓜因传记:河床起飞皇马成名 险些加入法国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里奥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阿根廷队凭借着伊瓜因的进球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1/4决赛中击败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晋级8强。小烟枪用自己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帮助阿根廷队淘汰了对手,而这也是伊瓜因10个月来国家队的第一球。接下来,搜狐体育将为大家回顾一下伊瓜因的成长史,看这位拥有法国国籍的球员怎样走上足球世界的巅峰。

  伊瓜因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他的父亲就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并曾经在法国俱乐部效力,而在法效力期间,伊瓜因出生了,按照法国的法律,他也拥有了法国的国籍。伊瓜因在自己十个月大小时就回到了自己的祖国阿根廷,并在父亲与哥哥的影响下走向了足球的道路。

  年少的伊瓜因在阿根廷国内劲旅河床青年队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在入队初期他的位置是前腰,但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球队的前锋出现了断档,而伊瓜因出色的身体条件让教练把他放在前锋的位置,而伊瓜因与找到了自己在足球场上的最佳位置并一发不可收拾。

  凭着在河床队的精彩发挥,伊瓜因得到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器重,并在2007年的1月份以13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了西甲豪门。加盟皇马的伊瓜因显现出了自己的出色的进攻能力,完美的融入了全队,并随球队在2006-2007赛季的西甲赛场后半程实现大逆转,拿到西甲联赛冠军。在2008-2009赛季更是以22球的成绩成为皇马队力头号射手,而在接下来的2009-2010赛季,面对法国射手本泽马的竞争,小烟枪更是以27个进球蝉联球队的最佳射手。

  在随后的几个赛季,伊瓜因因为伤病问题迟迟错过了球队的许多比赛,但是其超高的进球效率仍然是皇马的一尖刀。在2013年6月,效力皇马5年半之久的伊瓜因首次向媒体公开赛季结束后将离开皇马,并在当年的7月份以3700万欧元+300万浮动条款的价格加盟了意甲球队那不勒斯。而他留给皇马的成绩单则是3个西甲联赛的冠军、1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而在加盟那不勒斯后,伊瓜因迅速适应了意大利足球,以17球7助攻的表现为那不勒斯获得联赛第三名立下了头功,并帮助那不勒斯队获得了2013-2014赛季的意大利杯的冠军。

  在俱乐部的精彩发挥,也让他得到了国家队的青睐。早在2006年在河床队效力期间,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就邀请有法国护照的伊瓜因参加法国队,但是年少的伊瓜因拒绝了多梅内克的好意,在他的心里,虽然在法国出生,但是他是一名地道的阿根廷人。在2009年,伊瓜因得到了时任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的青睐并在当年的10月10日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并在对阵秘鲁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入一球帮助阿根廷队2比1击败秘鲁队,为最后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伊瓜因随队参加了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初登世界杯赛场的伊瓜因没有任何的恐惧,在4:1狂扫韩国队的小组赛中头顶脚独中3球,而这也是这届世界杯唯一的一个帽子戏法。而在世界杯后而小烟枪也成为了阿根廷国家队的绝对主力球员,开始了自己的精彩国家队的生涯。

  (马里奥)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3146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阿根廷队凭借着伊瓜因的进球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1/4决赛中击败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晋级8强。小烟枪用自己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帮助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