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恩:阿根廷比德国更有效率 太依赖梅西是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无双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第三场四分之一决赛在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和红魔比利时之间打响。凭借伊瓜因的进球,阿根廷最终1:0战胜了比利时,成为继巴西和德国之后,成为第三支进入四强的队伍,也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后,时隔24年首度进入四强。德国电视二台对此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球星卡恩担任了解说嘉宾。

  上半场结束时,阿根廷即以1:0领先,是伊瓜因第8分钟在比利时球门前凌空抽射进球。卡恩认为阿根廷的这个进球很幸运,他说:“这个球有太多偶然性。首先是孔帕尼在中场附近愚蠢的传球失误,球才到了阿根廷球员脚下。然后在迪玛利亚准备射门时,球打在比利时后卫费尔通亨身上变线落到伊瓜因脚下,伊瓜因起脚射门,才造成了这个进球。”当然梅西在这个进球的贡献是巨大的:“他持球超级稳,面对数名比利时球员的争抢护住了球,而伊瓜因的射门也很棒。”

  第42分钟比利时边线传中,米拉拉斯头球攻门,球偏出底线,造成一个威胁球。卡恩:“比利时目前必须出手了,但是他们并非优秀的反击球队,与美国队的比赛已经令人吃惊了。阿根廷防守严密,阵型靠后,总是伺机出击,向前进攻,所以比利时球员很难拿到球。不过比利时球员的个人水平也很高,面对这些伟大的阿根廷球员应该也会有机会。”

  下半场结束,阿根廷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击败了红魔比利时。对于阿根廷的胜利,卡恩认为,经验在里面起了很大作用:“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经常谈到经验这个词。比利时是本次世界杯上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之一,他们的球员们被面对的压力给束缚住了,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阿根廷队,还有梅西,这些都带给他们很大压力,在年轻球员中也很常见,所以这些小伙子们无法拿出踢美国队那场比赛的水平。”

  在卡恩看来,梅西当然是阿根廷队的核心,也是阿根廷的节拍器:“梅西今晚甚至帮助了防守。当梅西停下来的时候,阿根廷其他队员都会注意他如何示意,看他的主意而行动。梅西调节着阿根廷比赛的节奏,经常为阿队在比赛中刹车减速,他们太依赖梅西一个人了。”

  第60分钟比利时有一个费莱尼的头球攻门,对阿队球门造成了相当大的危险,卡恩评价说:“这场比赛中,比利时的这种进攻太少了,他们的进攻方式就是长传冲吊,但即使是这样的进攻也太少了,反击屈指可数,这是比利时失败的原因。当然,这也是因为阿根廷防守好,而且阿队主教练对比利时的反击战术限制得很好。”

  最后,卡恩在总结时表示:“阿根廷进球的方式与德国队不同,这种进球在德国队打不出来,阿根廷更有效率,进球是球员个人技术的展现。不过德国队的整体性更好,但是阿根廷也可能继续进步。阿根廷的防守很强,不过防守队员不够平衡。而且他们太依赖球员的个人技术,总是等待梅西的灵光一现,或者迪玛利亚的灵光一现,这是他们的问题。”

  (无双)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1-0比利时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惊爆迪马利亚肌肉撕裂 阿根廷天使将告别世界杯
·4场比赛54次失误天使怎么了 无他阿根廷恐乱套
·夺冠前兆?萨维利亚宣布将离队 梅西挽留也无效
·梅西舞步戏耍欧洲蛮牛 拼了!2关键数据冠绝全队
·5场进5球阿根廷似走钢丝 若碰荷兰1环出错必死
·24年!阿根廷终破八强魔咒 巴阿首次携手进四强
·阿扎尔关键战0射世界杯0入球 梅西面前他非球王
·库尔图瓦迎国家队首败 单季7次零封梅西已完美
·红魔少帅神奇不再 5场前70分钟0进球他难辞其咎

各方声音:

·威尔莫茨:球员已经尽力 请理性看待比利时失利
·卡恩:阿根廷比德国更有效率 太依赖梅西是短板
·张路:比利时输在年轻气盛 一副好牌主帅没打好
·段暄:小烟枪展现杀手本能 年轻比利时虽败犹荣
·人物志:伊瓜因"复活"破11月球荒 展现杀手本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3447.shtml report 4262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第三场四分之一决赛在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和红魔比利时之间打响。凭借伊瓜因的进球,阿根廷最终1:0战胜了比利时,成为继巴西和德国之后,
(责任编辑:厉胜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