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荷兰点球4-3进四强 121分钟换神奇门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Video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点球大战回放 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1/4决赛展开最后一场争夺。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竞技场,荷兰队在120分钟与哥斯达黎加队0-0互交白卷的情况下,点球大战依靠最后时刻替补出场的门将克鲁尔的神勇两扑最终以4-3淘汰哥斯达黎加队挺进半决赛。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4时,荷兰队在圣保罗竞技场荷兰队将与阿根廷队争夺决赛权。

  本场比赛是荷兰与哥斯达黎加两国成年国家队之间的首次交锋,此役也是八强球队中进球最多与进球最少的球队间的对话。此役之前荷兰队在近25场国际A级比赛仅有1负,且最近6场比赛全胜打进15球,而橙衣军团最近11次面对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球队10胜1平未有败绩不败,首次杀入世界杯八强的哥斯达黎加队最近7次面对欧洲球队则只有可怜1胜,即小组赛阶段一球小胜意大利队。

  此役,荷兰队的铁腰德容伤缺,德佩被准先发出现在边锋位置;另外因迪回归,费尔哈赫重回替补席,范加尔虽然仅做出2处人员调整,但阵型变为3-4-3;哥斯达黎加队的后卫杜阿尔特被罚坐球监,阿科斯塔补缺,这也是与出战16强赛时相比先发阵容的唯一变化。赛前还进行了反对种族歧视的仪式。

  纳瓦斯无惧荷兰轮番轰炸

  上半时开场,荷兰队便在控球方面占据明显优势,哥斯达黎加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坚持打快速反击。由于荷兰队前场站位相对较死,而哥斯达黎加队布防严密,因此前20分钟荷兰队虽然场面占优但却无法赢得实质性优势,哥斯达黎加队几次反击虽然完成了边路传中,但都被荷兰队中卫轻松化解。第21分钟,德佩接库伊特右边路传球分到左侧,范佩西大禁区内得球低射,被纳瓦斯挡出,斯内德拦截后20米外再射,纳瓦斯一挡将球没收。

  哥队主帅舌战荷兰大将

  第29分钟,德佩接范佩西传球在大禁区左侧低射又被纳瓦斯用脚挡出。在此期间,哥斯达黎加队两次前场定位球一次直接飞出底线,一次被西莱森没收。第35分钟,罗本带球疾进时被甘博亚踩到脚面摔倒赢得任意球机会,在死球时哥斯达黎加队平托激动的和斯内德发生口角,而之前他与库伊特也有言语上的冲突。第37分钟,迪亚斯拉倒罗本吃到黄牌。斯内德主罚30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球门左上死角,纳瓦斯飞身将球挡出底线。上半时比赛,荷兰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坎贝尔博点球未果

  下半场伊始,哥斯达黎加队将坎贝尔重新调整后锋线箭头位置。第51分钟,罗本右路突破被乌马纳放倒,后者因此吃到黄牌。罗本右路任意球低传外线,斯内德18米外射门打飞。第60分钟,哥斯达黎加队左路快速反击,在大禁区内接应的坎贝尔被因迪从身后一推摔倒在地,主裁判伊尔马托夫示意比赛继续。第62分钟,博拉尼奥斯30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飞。2分钟后,因迪拉拽鲁伊斯犯规吃到黄牌。博拉尼奥斯任意球开出后,冈萨雷斯小禁区左侧被弗拉尔干扰情况下头球攻门飞出底线。

  斯内德中柱哥队大难不死

  第66分钟,哥斯达黎加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乌雷尼亚将坎贝尔换下。第73分钟,此前落地不稳受伤的甘博亚又与布林德纠缠在一起。斯内德任意球开出,弗拉尔头球顶高。第75分钟,伦斯将德佩换下。之后,迈里顶替了受伤下场的甘博亚。第81分钟,罗本左肋突破被冈萨雷斯拽倒赢得极佳位置的任意球机会,冈萨雷斯也因此染黄。第82分钟,斯内德主罚大禁区左角外26米处任意球,右脚直接射近角,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第84分钟,范佩西大禁区右侧的右脚劲射又被纳瓦斯封出。

  范佩西三次错失绝杀良机

  第88分钟,斯内德左路妙传,范佩西瞄着推射居然未能踢到皮球。补时第1分钟,范佩西右路任意球直接射门被纳瓦斯双拳击出。补时第2分钟,布林德接斯内德直塞球在左路横传门前,门前荷兰队居然多点漏过,范佩西大禁区右侧劲射,皮球被守在门线上的特赫达一挡击中横梁后弹出。90分钟比赛结束时,两队依然维持0-0平比分,不得不进入加时赛争夺。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6场比赛需要打加时赛。

  纳瓦斯神勇继续荷兰无奈

  第94分钟,弗拉尔接罗本传球后撤中7米处头球攻门被纳瓦斯封出。第97分钟,哥斯达黎加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库韦罗替补出场。随即,乌雷尼亚在荷兰队禁区内摔倒,伊尔马托夫示意比赛继续,弗拉尔则怒斥对方有假摔嫌疑。第102分钟,罗本连续两次射门都被防守球员直接封堵,不过第二次射门皮球打在迪亚斯胳膊因此赢得任意球机会。加时赛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比分仍是0-0平。

  斯内德再中横梁荷兰换门将

  加时赛下半场,亨特拉尔立即替补出场。第106分钟,阿科斯塔在边路撞倒罗本又吃到黄牌。第111分钟,亨特拉尔因为冲撞门将纳瓦斯吃到黄牌。第115分钟,博拉尼奥斯在大禁区左侧射门被弗拉尔挡出底线。1分钟后,乌雷尼亚接鲁伊斯传球大禁区右侧低射被西莱森挡出。第118分钟,斯内德大禁区边缘右脚兜射弧线球,皮球击中横梁弹出。之后,罗本射门打在队友亨特拉尔身上弹回。最后阶段,荷兰队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门将身上,克鲁尔将此前16次面对点球全部让对手罚进的西莱森换下。120分钟比赛结束,比分依然是0-0平因此进入点球决战,这是本届世界杯第3次点球决胜,也是哥斯达黎加队连续两场需要通过这一残酷方式决定能否晋级。

  克鲁尔神奇两扑荷兰进四强

  点球决战每轮都是哥斯达黎加队先踢。第一轮博尔赫斯和范佩西都选择打球门右下角,虽然两队门将克鲁尔和纳瓦斯方向判断正确但皮球都进入球网,1-1平;第二轮,鲁伊斯左脚踢球门右下角被克鲁尔扑出,罗本上场骗过纳瓦斯打左侧命中,荷兰队2-1领先;第三轮,冈萨雷斯继续选择打右侧,克鲁尔方向依然判断正确只是角度太刁皮球入网,斯内德则骗过纳瓦斯打左侧冷静罚中,荷兰队3-2领先;第四轮,博拉尼奥斯和库伊特也双双命中,荷兰队以4-3依然掌握优势。第五轮,乌马纳打球门右角又被克鲁尔神勇封出,荷兰队因此以4-3赢得点球大战挺进四强。(文治)

  荷兰队(3-4-3):1-西莱森(120’23-克鲁尔)/4-因迪(105’19-亨特拉尔)、3-德弗赖、2-弗拉尔/5-布林德、10-斯内德、20-韦纳尔杜姆、15-库伊特/11-罗本、9-范佩西、21-德佩(75’17-伦斯)

  主教练:范加尔(荷兰)

  哥斯达黎加队(5-4-1):1-纳瓦斯/16-甘博亚(77’8-迈里)、2-阿科斯塔、3-贾恩卡洛-冈萨雷斯、4-乌马纳、15-迪亚斯/9-坎贝尔(66’21-乌雷尼亚)、5-博尔赫斯、17-特赫达(97’22-库韦罗)、7-博拉尼奥斯/ 10-鲁伊斯

  主教练:豪尔赫-平托(哥伦比亚

  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乌兹别克斯坦)

热点关注:

·神奇范加尔?中国女足早玩过 韩国曾因此现大眼
·荷 兰一战克服最大心魔 三大历史魔咒?全部荡平!
·太 暴力!罗本1人狂造4黄8规 点球?他再也不怕
·5 场23次救险仅丢2球! 扑网球搞笑?造就最强门神
·荷 兰13次越位因心急?NO! 战术执行力造钢铁防线

各方声音:

·克鲁尔:哥队点球与想象相反 很幸运都封堵出来
·贺 炜:荷兰被各队当靶子研究 阿根廷晋级在稳定
·徐 阳:细节彰显荷兰队空前团结 如此球队很可怕
·黄 健翔:范加尔换人神 董路:纳瓦斯为对方搭台
·名 嘴大赞哥队战术执行成熟 詹俊:无愧黑马本色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荷兰VS哥斯达黎加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6361.shtml report 955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