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红魔买站票看球 梅西只需5秒解决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巴西世界杯最后两场1/4决赛结束,阿根廷队依靠伊瓜因的一粒进球,以1-0击败欧洲红魔比利时队顺利挺进四强。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阿根廷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尽管比赛场面难看但是依然能够赢球,而比利时队全队无球跑动过少,队员在场上如同买站票看球,这样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最终败给了自己的年轻。

  早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黄健翔率先提到了梅西在目前这支阿根廷队的作用,此前四场比赛梅西连续四次当选全场最佳,黄健翔认为梅西在慢慢接近球王马拉多纳,“他这五秒钟的闪光确实很像当年马拉多纳,但是对全队战术帮助不大。马拉多纳当时是统帅。梅西的跑动太少,他就在中圈、边上跑,想要证明自己可以跟马拉多纳比肩的话,还需要更好的表现。梅西这个级别五秒钟就决定问题了,一场比赛就由他来决定了。”

  比赛开始仅仅8分钟,伊瓜因就利用比利时后卫的一次失误打进一球,黄健翔提到这个进球其实是个以为,库尔图瓦运气不佳,给伊瓜因垫了一个凌空,等于完成一次乌龙助攻,像伊瓜因这种级别的前锋,面对这样的机会是不会浪费的。不过随后阿根廷队遭遇重创,迪马利亚大腿拉伤提前下场,黄健翔表示阿根廷队最大威胁只剩下梅西一人,毫无疑问迪马利亚的立场对球队是个巨大损失。

  落后的比利时队向阿根廷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击,不过似乎总是在最后一传的处理上欠缺一些创造力,而且场上队员的积极性似乎也存在一些问题,黄健翔提到比利时在这种关键时刻看出来前面经历的恶仗少了一些,跟法国一样年轻,虽然纸面很让人羡慕,但是打没打过大赛真的不一样。

  “比利时拿球找人的时候,别人都在睡着,等我睡醒了,你又睡着了。大家都跟睡着了似得,集体睡了这不行,其它球员不能成为场上买张站票看球的。你哪怕中速、匀速的移动,不是乱跑,站着踢、走着防,阿根廷就没对手了。抓住不是机会的机会,就是阿根廷队和比利时队的差距。”黄健翔认为比利时全队在落后情况下并不兴奋,这支队伍球员单个拆开扔到俱乐部里,可能比利时个人的作用比阿根廷还强,但是国家队球衣一穿就有点不像自己了,实力怎么也发挥不出来了。

  最终比利时人还是没有能够追回1个球的差距,遗憾告别本届世界杯。黄健翔谈到这支球队的问题时提出,比利时人在下午1点的比赛中,感觉有点集体被催眠,这拨球员大赛经验少,无球队员的跑动太消极,今天比利时败给了自己的年轻,提不出自己的能力。而对于获胜的阿根廷队,他表示球队比前几场有模样多了,不过他认为梅西最后时刻的单刀球不应该浪费机会,“作为全队的特权享有者,你应该完成自己的任务。”(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57&paper.cmsUrl= report 1941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巴西世界杯最后两场1/4决赛结束,阿根廷队依靠伊瓜因的一粒进球,以1-0击败欧洲红魔比利时队顺利挺进四强。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点评本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